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第20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本月23日启幕

重庆日报客户端 郭晓静 2019-05-15 18:16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郭晓静)5月23日-26日,第20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展会由市经信委、市商务委主办,重庆市立嘉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展会以“个性化定制与智能化生产”为主题,以先进“智”造技术解决方案为重点,展出规模达8.2万平方米。来自美国、日本、德国、韩国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地,以及20多个省市的1100余家知名企业,将携1300台(套)1吨以上先进机械加工设备、智能装备及技术、数万件各类功能部件亮相展会,重点展示智能制造、机床工模具、工业集成、激光切割、锻压、焊接、铸造和压铸、测量、增材制造(3D打印)、数字化工厂、铝加工等领域的先进产品、技术,及成套工厂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

  重庆市立嘉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乙贤介绍说,从今年的参展情况可以看出,相比通用设备,目前个性化定制智能装备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

  据悉,参加本届展会的知名企业主要有马扎克、三菱、津上、赫克、精雕、科德、雷尼绍、大族激光、海克斯康、布勒、力劲、伊之密、发那科、华数等。其中马扎克带来的新品HCR-5000融入其多年积累的相关产品技术经验,其先进的智能制造加工技术可满足不同的加工需求,而由德慧拓公司联合德国恒轮、日本发那科、瑞士爱路华等合作单位推出的五轴柔性自动化生产单元将助力工厂转型升级的柔性生产与智能化提供先进解决方案。

  为加快推进《重庆市发展智能制造实施方案(2019—2022年)》,加速重庆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等领域众多企业参会,尤其在工业大数据、机器视觉应用、工业云服务平台等方面,邀请到阿普奇、智尔、微茗、基恩士、创科、捷米云等企业参展,立嘉公司线上交流平台装备嘉族联合长安工业、智能工业服务管家等联合展出“智能+工业服务”,助力企业上云上平台。

  展会期间,还将围绕个性定制、汽车智造、军民融合三大主题组织专题交流馆日活动,轮番举行30多场相关主题交流会议、活动。 

  其中,“2019第三届机械制造业专业工程师交流会”作为本届展会主论坛,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刘辛军教授作“国内外智能制造技术发展新趋势、新动态”的主题演讲;长安汽车、成都飞机工业公司等智能制造、数字化工艺技术等企业,将分享先进制造理念;大连光洋、马扎克、德马吉森精机等国内外知名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将围绕个性化定制与智能化生产展开主题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由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组成的国际参观团,将带来3000万美元以上的采购额,主要集中采购智能制造相关产品、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钻床、镗床等产品。为促进交流合作,展会期间也针对国际参观采购团举行商务对接会,促进本地制造企业与国际企业之间的交流。

  据了解,本次展会将对市民免费开放。只需关注“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公号,采用线上注册方式生成二维码,即可扫码入场。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