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大学原创话剧《寅初亭》将在重庆大剧院公演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李星婷 2019-05-09 21:18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刘蕊)5月9日,重庆大学的原创话剧《寅初亭》在该校B区科学会堂上演。5月22日,该剧登陆重庆大剧院进行公演。

06a3ac54d52f397b7eb577e3d8e02024.jpg

▲记者 卢越 摄

  《寅初亭》由重庆大学档案馆、重庆大学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共同打造,其荣获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戏剧演出季优秀创作剧目奖,并入选重庆市文联文艺创作工程(2018-2021)规划与2018年资助项目。

0c2dd1db4d400c543be102b332bb57db.jpg

▲记者 卢越 摄

  《寅初亭》全剧约100分钟,共分演讲起风波、舌战叶校长、家中遭逮捕、深情话别会、六秩祝寿会、修建寅初亭六幕。该剧围绕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寅初亭的修建过程,讲述了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先生在担任重庆大学商学院院长期间的故事,展现了马寅初的育人风范,歌颂以马寅初为代表的重庆大学师生追求真理、敢于直言的自强精神和胸怀家国的崇高品质。

d046afbd323e0e9bdcd7f04fe9a5ef10.jpg

▲记者 卢越 摄

  该剧导演、编剧胡焕阳表示,这部话剧由学校新闻、艺术、资环、机械等多个学院的30多名学生历时近一年排演完成,在参与创作和演出的过程中,大家对大学生应担当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

编辑唐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