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郭家沱大桥建设现场 和汛期赛跑 230名建设者奋战在工地上

重庆日报客户端 汤艳娟 2019-05-01 17:43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汤艳娟)五一假期第一天,国内最大跨度的公轨两用悬索桥——郭家沱长江大桥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工程师们指挥着数台大型设备不停运转,工人们正挥洒着汗水扎钢筋、装模板、运泥土……为了抢在汛期之前完成桩基施工,230名大桥建设者五一节没有休息,依然奋战在各个工点一线。

1111.png

  ▲建设者们坚守岗位现场。

  郭家沱长江大桥位于南岸区峡口镇与两江新区郭家沱镇之间,是六纵线跨长江的节点工程,也是两江新区联系主城核心区最快捷的通道。整个大桥项目由中国建筑股份公司以PPP模式承建,建设内容包括郭家沱长江大桥和快速路六纵线南段工程两个部分。

111111111111111111.png

  ▲建设者们坚守岗位现场。

  其中,郭家沱大桥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度的公轨两用悬索桥,全长1404米,锚碇均为重力式锚碇,最大开挖深度83m,塔高172.9米,预计2022年6月完工。桥梁设计者们在设计郭家沱长江大桥时,为了符合广阳岛“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的目标定位,桥塔以“门楹纳水”为设计主题,将水的元素融入到传统的门式桥塔中,形成圆润的塔身轮廓,造型美观,还在设计北引桥时保护了郭家沱望江厂5栋历史建筑。

000000.png

  ▲郭家沱大桥效果图。

  5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在位于郭家沱街道的北主塔桩基施工现场看到,十几名钢筋笼制作工人不停地缠绕、绑扎、加固,忙得满头大汗。

  队长宋师傅抹着汗水告诉记者:“桩机施工设备每天都要进行不间断的工作,我们的任务就是在浇筑混凝土之前制作好钢筋笼,确保桩基施工的连续。”

  “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工作约10个小时,有时手酸软得连碗都端不住。”郭家沱大桥项目副总工程师李明说,为了抢在汛期之前完成桩基施工,今年五一节假日期间,整个工程的230名工人全部放弃休假机会,两班倒坚守工地紧张作业。

  据了解,南北两岸主塔桩基是大桥的关键性节点工程,其中一个主塔桩基就需750吨钢筋、浇筑24000吨混泥土。目前,南主塔桩基已经结束、进入到承台施工,北主塔桩基已完成近五成的工作量,预计今年8月全部完工。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