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医学博士携新书来渝交流

重庆日报客户端 黄琪奥 2019-04-14 20:56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黄琪奥)3月14日下午,医学博士胡冰霜携自己的新书《与病对话:全科医生手记》作客方所重庆店,并与读者面对面就一系列医疗问题进行交流。

  四川大学心理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胡冰霜博士曾任华西医院精神科医生,先后在摩洛哥、摩尔多瓦、美国、保加利亚、蒙古等国从事全科医学的学习与实践,并担任“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专家。著有《变态心理学》《儿童智商》《诗意书画》等,译有《现象学和拉康论精神分裂症》等作品。

  “这本《与病对话:全科医生》并没有聊太多的药物,而是从人格层面去解释病理与心理的关系。”胡冰霜说,现在的医生和患者之间存在一定的误会,我希望通过这本图书为双方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要想保持身体健康,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多运动。”胡冰霜在分享会上说,尤其是脑力劳动者在生活中可以多做一些如跑步、跳舞、散步、做家务、爬楼梯等体力活,在转移注意力的同时,也能缓解压力,自然能恢复身体健康。

  “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突然出现的病痛,有可能是不用去医院的。”胡冰霜表示,之所以有这样的建议,其实和当下都市人群工作压力大、久坐不动等息息相关,“很多病痛真的是‘忙’出来的,也有可能自愈。出现这种情况时,大家可以通过适量的运动来自行判断。如果运动后症状没有缓解或是加重了,那就需要去医院了。”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