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清明小长假 重庆旅游热度排名全国前列

重庆日报客户端 韩毅 2019-04-02 19:45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韩毅)清明小长假进入倒计时,旅游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度假新常态。连日来,携程、途牛、马蜂窝、途家等旅游机构陆续发布《清明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数据显示,国内旅游市场即将再次迎来“重庆时间”。

  携程的预测报告显示,在景区门票降价、高铁线路增多、航线加密、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利好因素刺激下,今年清明假期,民众出游意愿强烈,文旅市场呈现供需两旺,预计将有1.1亿以上人次出游(2018年清明节为1.01亿人次)。

  其中,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南京、武汉、杭州、天津、深圳为全国十大客源城市,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500元。

  途牛发布的趋势报告显示,从目前游客预订数据看,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杭州、深圳、重庆、成都、天津、武汉位列清明小长假客源地前十。其中,26-35岁游客是清明小长假出游的主力军,占比达到47%。此外,亲子家庭的出游意愿也较为突出,周边短途旅游是主流。

  马蜂窝旅游网的预测报告也显示,清明小假期,国内热门旅游城市前十强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西安、广州、三亚、杭州、厦门、武汉。其中,重庆人气最高的景区前三名分别是洪崖洞、磁器口古镇和武隆天生三桥,而热销的旅游产品前三位分别是武隆喀斯特景区门票、奥陶纪公园门票和重庆市内纯玩一日游参团票。

  途家大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民宿预定量相对于去年同期增长50%左右,两天一夜的订单行程占比超过60%,民宿间夜均价相对于去年上涨10%左右。其中,北京、成都、重庆、武汉、西安、上海、杭州、厦门、苏州、南京为今年小长假热门目的地前十,重庆位居第三。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