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清明出行指南|高速路车流量可能增九成 4月5日上午、7日下午起将出现车流高峰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杨永芹 2019-04-02 19:27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杨永芹)4月2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和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执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小长假期间,市民如果自驾出行,请尽量避开4月5日8:00-12:00出城车流高峰和7日15:00-21:00返程车流高峰。

  主城60公里以内的高速路车流较大

  清明小长假为3天,重庆高速集团预计,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呈“V”字形趋势,即5日、7日车流量会较大,6日车流量相对较小。

  据预计,重庆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较平时增长88%左右,日均达到139万辆次,最高单日最高车流量将会突破140万辆次。

  清明期间,市民出行以回乡扫墓、短途旅游为主,所以,距主城60公里以内的高速公路将是车流量较大的路段。

  请尽量避开7处易拥堵路段

  小长假期间,主城易拥堵路段有7处:成渝高速上,西环-中梁山隧道-白市驿路段;渝武高速上,北环-三溪口-北碚隧道-草街路段;渝涪高速上,东环-唐家沱-铁山坪隧道-鱼嘴路段;渝黔高速上,南环-G75巴南-一品-綦江路段;渝湘高速上,G65巴南-南环段;渝遂高速上,铜梁东-云雾山隧道段;长(寿)万(州)高速上,长寿湖-桃花段。

  9个收费站车流量较大

  根据以往节假日出行经验来看,小长假期间,主城有9个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可能出现拥堵现象:成渝高速G85九龙坡站、渝武高速G75北碚站、渝涪高速G50江北站、垫忠高速G42牡丹源站、界(石)水(江)高速G65巴南站、渝黔高速G75巴南站、渝黔高速G75崇溪河站、綦江和G93成渝环线沙坪坝站。

  10个路段易发生交通事故

  车流量增大,交通事故也可能相应增多。据介绍,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主要集中在隧道,以下这些路段极易发生事故——

  成渝高速上的中梁山隧道、缙云山隧道;渝武高速上的北碚隧道、西山坪隧道;渝涪高速上的铁山坪隧道、晏家-洛碛路段;渝黔高速上的一品-綦江路段;界水高速上的龙凤山隧道、石龙隧道;水(江)武(隆)高速上的白马至武隆段隧道群。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