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怀想前路艰辛 激发奋进动力 我市各地举行祭奠英烈活动

重庆日报客户端 张莎 谢智强 齐岚森 通讯员 王正森 2019-04-02 19:04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张莎 编辑 商宇)清明,是慎终追远的时节,也是怀想国家前路艰辛、追念英烈牺牲悲壮、激发奋进气魄的时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4月2日,我市各地举行祭奠英烈活动,引导人们尊重英雄、歌颂英雄、怀念英雄,增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

微信截图_20190402190241.png

  ▲2019年4月2日,潼南区杨尚昆陵园,社会各界人士在此追思革命先辈。记者 谢智强 摄

  珍惜幸福生活 贡献青春力量

  4月2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重庆市“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全市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部队官兵代表10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承继先辈遗志,弘扬红岩精神。

微信截图_20190402193953.png

  ▲参加活动的人员向英烈献花。记者 齐岚森 摄

  清风徐徐,松柏凝翠,在殉难烈士墓前,全体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最后,全体人员祭扫烈士陵墓,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们将胸前的白花摘下献给烈士们,寄托对革命先烈永远的怀念和无限的敬仰。

微信截图_20190402190216.png

  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第八项目部团支部书记谭彬媛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很受教育,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一定要加倍珍惜,努力实现岗位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英雄事迹 为了更好前行

  4月2日,“感悟清明、缅怀先烈”英雄故事会在渝北区龙山街道旗山路社区梦想课堂开展。

微信截图_20190402185710.png

  梦想课堂邀请到辖区的党员、老教师、老艺术家们分享他们心中的英雄事迹。党员邓霞为大家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用身体挡住敌人的地堡枪眼,为冲锋部队开辟胜利道路的事迹;老教师冯波分享了面对敌人的严刑拷问始终坚贞不屈的赵一曼的故事;老艺术家梁老再现了董存瑞用自己的身体充当支架托住炸药包壮烈牺牲的画面。

微信截图_20190402194031.png

  ▲活动现场。记者 齐岚森 摄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社区居民周璐说,今日之中国,国泰民安,社会发展一日千里,在世界民族之林中举足轻重,到处都有中国的声音。今日之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这一代人也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它。

  建设美好生活 告慰革命先辈

  4月2日,潼南区杨闇公烈士陵园、杨尚昆陵园,潼南区“我们的节日·清明”追思革命先辈活动举行。

微信截图_20190402185652.png

  ▲2019年4月2日,潼南区杨闇公烈士陵园,数百名学生前来追思杨闇公烈士。记者 谢智强 通讯员 王正森 摄

  追思活动现场气氛庄重肃穆,50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退役士兵代表、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手捧白花,环墓缓行一周后献上鲜花,寄托无限哀思。大家纷纷表示,传承先烈遗志,就是要从丰沛的精神资源中汲取力量,让先烈的精神代代相传,光照未来。一定要牢记使命嘱托,以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来告慰革命先辈。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