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首批重点线路公交车驾驶区域 安上防护隔离设施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杨永芹 2019-04-01 20:19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杨永芹)“有了这个防护隔离设施,现在开车心里特别踏实。”4月1日,在江北福佑路公交枢纽站,两江新区公交车621路司机刘春燕表示。

  去年底,我市启动在公交车驾驶区域进行防护隔离设施安装改造。

微信截图_20190401203156.png

  ▲公交车安装的防护隔离设施有两种形式:分别是包围式防护隔离门和强化安全隔离横杠。

  市交通局4月1日通报,截至3月31日,首批重点线路(临水、临崖)的公交车驾驶区域防护隔离设施安装改造任务已完成。共安装改造公交车6812辆,其中主城区4922辆,远郊区县1890辆。我市剩余的7500辆公交车,将于今年6月30日前全部改造完成。同时,全市新增更新的公共汽车,必须将防护隔离设施作为标准配置。

  4月1日上午,重庆日报记者在福佑路公交枢纽站看到,此次公交车安装的防护隔离设施有两种形式:分别是包围式防护隔离门和强化安全隔离横杠。

微信截图_20190401203204.png

  “ 具体用哪种形式,主要是根据车辆发动机安装位置以及考虑司机在驾驶室的舒适度而定。”市交通局人士介绍,比如社区迷你巴士以及8米以下等前置发动机车型,由于发动机在车前方,即驾驶室旁,因此安装的是强化安全隔离横杠。而8米及8米以上后置发动机及新能源公交车安装,安装的是包围式防护隔离设施,即安全门。

  “无论哪种方式,都不影响乘客上下车和乘车舒适感。在危急时刻,乘客也可以对驾驶员实施应急救助”,市交通局人士说。

  同时,我市还启动了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工作,全市25万营运车辆驾驶员和车主纳入教育培训考核范围,培训内容含括职业道德、心理健康、安全文明驾驶、防御性驾驶、车辆性能维护、应急处置等。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