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打望”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人工智能、绿色环保成热门

重庆日报 2019-03-31 08:06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申晓佳)3月30日下午,主题为“体验·创新·绿色·成长”的第34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公开展示,入围终评的367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面向社会公众亮相。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人工智能、绿色环保主题成为热门,相关项目亮点纷呈。

2019-03-31-0044.jpg

  一个“圆盘”中,装满流动的磁性液体智能材料,随着体验者的面部表情变化,磁性液体智能材料就会“翩翩起舞”。南开中学学生邓嘉阳和罗萱带来的“基于磁致相变效应的磁性液体智能介质互动演示装置研究”项目,成为现场人气最高的项目之一。

  巴蜀中学的“自主式水面清漂机器人设计与制作”项目组,把一口装满水的大浴缸搬进了赛场。他们用小块的泡沫塑料漂在水上当垃圾,模拟机器人清漂的过程。一轮下来,机器人“满载而归”。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