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今年重庆高校将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李星婷 2019-03-30 22:38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李星婷)3月29日,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市教委举行,会议要求今年重庆高校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去年我市31所高校10万余名大学生参加了‘中华魂’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等。同学们通过对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实践的历史回顾,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会上,市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朝喜表示,2018年市教委关工委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开展了“喜迎四十年、同赞家乡美”“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 树新风”等主题教育活动。今年,市教委关工委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 “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此外还将在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据悉,“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在高校新推出的又一品牌活动,该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节点,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我市将由各高校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青年学生,同本地、本校“五老”(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结对,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然后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和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各高校需于6月15日前报送1至2件征文和微视频作品,市教委关工委将组织评奖,并推荐优秀作品到教育部、关工委、到有关报刊、网站及电视台。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