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将建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平台

重庆日报 2019-02-24 06:14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夏元)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消息,即日起,我市将开展运用大数据助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试点,通过建立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平台,帮扶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据称,市大数据发展局将牵头建立全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同时,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单位将依托重庆市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参与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加快建设企业融资专题数据库,推动金融服务所需的大数据融合创新。

  按照“以共享为原则,不共享为例外”要求,我市还将建立全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数据动态汇集机制,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单位须及时、完整、准确地将融资涉企数据汇集至企业融资专题数据库,并持续动态更新,同时加强对涉企数据的清洗、加工、脱敏、深度关联及融合分析,提高数据质量。

  另外,我市还将建立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平台融资撮合机制。各个试点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平台将顺应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创新推出更多金融产品。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金融机构将放宽融资条件,提高放款额度,优化贷款审批流程。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