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高新技术企业节后用工需求旺 蓝领平均月薪可拿4000元

重庆日报客户端 陈钧 2019-02-14 18:54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2月14日,“两江新区入驻企业2019年春节期间系列招聘”活动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重庆日报记者在招聘现场了解到,由于转型发展趋势明显,两江新区电子信息、医疗器械、互联网等等高新技术企业用工需求旺盛,且给出的薪酬待遇也较高,即便是生产线上的蓝领,平均薪酬也能达到4000元。

  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大专生李成在招聘台前询问京东方的用工需求和薪酬待遇。他告诉重庆日报记者,找工作他最看重的是平台和发展潜力。重庆两江新区是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扎堆,而京东方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重庆京东方招聘负责人称,京东方是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跨国公司,公司的新产品电子标签投产,出口到美国、加拿大等地,正是大量用工之时,这次春季招聘大约将提供1000个岗位。

  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也在现场招人,该公司从事12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公司人事专员徐裕幸告诉重庆日报记者,2018年10月投产后一直在招聘,现在公司约有1500人,2019年预计将达2500人。当天,该公司给出600个设备维护员的岗位。“用工缺口较大。”她说,春节后招了不到100人,一方面可能因为重庆高新技术制造业企业越来越多,用工需求量大;另一方面是公司需要18岁到38岁的年轻员工,而一些返乡招聘会中的求职者大多在40岁到45岁之间。

  除上述电子信息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用工需求旺盛外,在当地形成集聚效应的大健康产业也渴求生物医药领域人才。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有15家生物医药类企业集中招聘,规模和岗位种类都较往年明显提高。例如重庆迪纳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此次要招10位实验室研究员、1位商务副经理。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无论是电子信息,还是医药企业,在招人时都给出了较高的薪酬待遇,在生产线上工作的蓝领月薪也能到3500元-4500元之间。而且不少企业还抛出“入职大礼包”,如补充医疗保险、人身意外险、健康体检、生日慰问、住房补贴、年底双薪等多种福利。截至昨日下午5点,已有近20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编辑唐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