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养老服务获国务院表彰 去年新增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20所,社区养老服务站200所

重庆日报 2019-01-25 08:09

  本报讯 (记者 陈波)1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去年我市养老服务供给明显改善,新增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20所,社区养老服务站200所,改造升级农村敬老院40个。

  实施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以来,去年我市新增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20所,社区养老服务站200所,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格局基本形成,国务院表彰我市为全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的四省市之一。

  与此同时,我市已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对利用自有产权建设养老机构每张床位补贴由5000元提高到10000元、租赁产权补贴由1000元提高到5000元。目前,全市社会办养老机构达433家,全年新增养老床位6189张。

  我市还修订出台《重庆市养老机构服务管理办法》,编制智慧养老云平台项目设计方案,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工作试点,实施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制度,市级财政为665家养老机构购买综合责任保险,降低了养老机构安全运营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统筹推进城镇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农村敬老院建设,提出三年内新建100个街镇养老服务中心,改建100个农村敬老院,实施农村幸福提档升级工程。截至去年底,已完成新建和改扩建区域性集中供养服务机构40个,改造升级农村敬老院40个。

  今年,市民政局将加快构建“大养老”格局,出台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制定老年人能力评估办法,建立基本公共养老服务制度,进一步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