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华夏航空联合十几家航空公司推出通程航班 以重庆为主基地 辐射40多个支线城市

重庆日报客户端 曾立 2019-01-16 14:51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曾立)重庆日报记者1月15日从华夏航空公司召开的通程产品说明会上获悉,华夏航空已联合国航、南航等国内十几家航空公司,联合推出区别于直飞、经停航班的第三种创新型产品——通程航班,以解决支线航点的通达问题,旅客两段飞行只需购买一张机票。

  所谓通程航班,指将不同航空公司的航班通过一个干线机场连接起来,实现干支结合,由一个航空公司提供服务,一票到底,行李直挂。

  如一名深圳的旅客希望到甘肃天水去旅游,但深圳没有直飞天水的航班。过去,该旅客就只能购买两张机票,先飞到重庆,再由重庆乘华夏航空飞天水。如此一来,不仅要办理两次登机手机,行李要托运两次,而且如因前段飞机延误,赶不上后一段飞机,航空公司也不会免费改签,给旅客造成损失。

  而开通通程航班后,该旅客可直接购买深圳——天水的机票,虽然仍然到重庆中转,仍然是两家航空公司执飞,但旅客办理值机时就可同时获取两张登机牌,托运行李直达天水,无需再次办理托运。且中转过程有专人引导,专车接送,用餐时间免费用餐,隔夜免费住宿,若航班延误无法赶上航班,引导员将免费为您办理改签。机票价格比旅客自行订两段机票还要优惠25%。

  “华夏航空是一家专注支线建设的航空公司,重庆是我们的主运营基地城市。”华夏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通程航班也以重庆机场和西安机场为中转基地,辐射40多个支线城市。其中,前往华南、华东、西南地区的旅客,由重庆中转;前往华北、西北地区的旅客由西安中转。(完)

  新闻链接:

  记者体验重庆天水通程产品——

  春运寒假来临 支线航点是错峰出行好选择

  本报记者 曾立

  1月14——15日,受甘肃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华夏航空邀请,本报记者前往体验重庆天水航线通程产品。

  1月14日上午7:30,航班号为G52781的航班准时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天水麦积山机场。记者发现,该航班上座率超过95%,除了重庆旅客外,大部分为上海、深圳、青岛等在重庆中转的外地旅客。

  8:50,航班抵达天水麦积山机场,当地气温零下2摄氏度。在机场,举行了简短的仪式后,一天半的“天水行”正式启幕。

▲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

  天水,位于甘肃东南部,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源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享有羲皇故里、娲皇故里、轩辕故里的荣誉。

  当地最有名的景点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号称“东方雕塑馆”的麦积山石窟。同时,环绕麦积山方圆数十里分布的植物园、仙人崖、石门、净土寺、曲溪、香积山、桃花沟和街子温泉度假村,共同组成了国家级森林公园---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此外,天水还有中国唯一有伏羲塑像的伏羲庙,大地湾遗址保存有大量新石器时代早期及仰韶文化珍品。

  在感叹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历史厚重的同时,记者发现这些景区人都很少。据了解,目前正是当地旅游的淡季,包括春运和寒假期间,人都不会很多。无疑是旅客错峰出游的好去处。

  “我国大量的旅游资源,分布在三四线城市,但这些地方交通又不是很方便,让旅客望而却步。通城航班的推出,就是为了解决这些支线城市的通达性问题。”华夏航空相关负责人称。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水市目前只开通四条航线,直飞到达天津、重庆、杭州、西安四个城市,但通过通程产品,经停西安和重庆,可以到达上海、深圳、北京、青岛等30多个大中型城市,有助于天水旅游产业的发展。

▲当地特色小吃    

▲当地特色小吃 

▲当地特色小吃 

▲当地特色小吃 

  据介绍,为了迎接游客的到来,当地精心打造了集传统文化、民俗演绎和非遗手工技艺为一体的天水民俗文化体验地——伏羲工坊,该工坊已于3个月前正式开业。在这里,游客可以一站式品尝到呱呱、浆水面、猪油盒、面皮、杏茶、罐罐茶等特色小吃。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