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今年春运时间为1月21日至3月1日 重庆旅客发送量预计同比增长3.6%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杨永芹 2019-01-11 18:23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杨永芹)1月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今年春运期间,重庆旅客预计发送量约5207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3.6%。这是1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19年全市春运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的。

  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0天,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相应地,客流高峰就会来得更早,持续时间也长。

  预计节后客流则相对平缓,但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十五前后等节点,仍将迎来客流高峰。

  “受极端天气影响,今年春运应急保畅形势严峻。”市交通局称。从目前来看,今年初我市已持续出现雨雪、冰冻、寒潮、雨雾等天气,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可能会出现航班和列车晚点、公路封冻等一系列突发事件。

  同时,受周边道路条件影响,重庆西站、沙坪坝站等新增枢纽,“最先和最后一公里”疏运压力大。

  从各种交通运输方式来看,今年春运增加的客流主要集中在铁路、民航等方面,道路和水上运输旅客发送量预计与去年持平。

  数据显示,铁路运输旅客发送量预计为1130万人次,同比增长15%。民航旅客吞吐量预计515万人次,同比增长6%。

  随着高铁通车里程持续增加、民航航班加密,以及私家车出行量快速增长等,预计今年重庆县际以上班线客运量将继续呈下降趋势。

  与此同时,由于节前回乡和节后外出农民工集中出行,春运期间,我市农村客运、定制客运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为确保春运期间,出行的客流“走得了、走得好”,重庆将完善应急预案,增加各种运力疏运客流,全力以赴保通保畅。

  春节前,铁路部门将开行客车318对,其中加开临客55对;节后开行客车317对,其中加开临客54对。江北机场将安排起降航班3.47万架次。

  为接驳好“最先和最后一公里”,重庆将安排2300台客运车辆作为机动应急运力,并安排船舶增加长江干线应急运力。

  为避免高速公路出现大面积拥堵,我市将建立交通拥堵日报制度。当高速公路拥堵超过10公里或超过15公里时,将按规定上报市政府。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