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潼南有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 洲誉发布观光洒水物流等系列商用电动汽车

重庆日报客户端 王 翔 2019-01-11 17:31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王 翔)11日,位于潼南高新区的洲誉新能源汽车公司召开新车发布会,正式发布了观光、洒水、物流、垃圾收运等系列商用电动汽车。随着洲誉系列电动汽车产量的逐渐提升,电动汽车有望成为继手机、机器人之后,潼南工业又一张名片。

  ▲洲誉发布系列电动商用汽车。记者 王翔 摄

  近年来,潼南大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潼南高新区重点发展的智能终端及智能硬件、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及绿色健康品、天然气综合利用及精细化工、环保科技及新能源新材料、大众消费品及特色轻工六大产业集群快速发展,已累计吸引325家企业进驻,其中工业企业287家,手机、机器人产业成效初现,成为潼南新的工业名片。

  此次发布系列电动汽车的洲誉新能源汽车公司,是潼南区重点招商引资的一家企业,致力于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1月该企业正式落户潼南,总投资19.8亿元,在潼南建设新能源汽车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以及检测线和试车场、研发中心、实验室、综合办公楼、物流中心等辅助配套设施,将建成年产10万台新能源汽车的自动化生产基地。

  ▲洲誉发布系列电动商用汽车。记者 王翔 摄

  2018年9月,洲誉汽车与北汽昌河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北汽昌河的平台优势,在其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开发研制新能源乘用车,以及物流车和专用车,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目前,工厂一期建设初步完成,形成了年产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能力,此次发布的系列商用电动汽车,包括洒水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厢式物流车、观光巡逻车、消防车等,将参与商用电动车市场竞争。

  潼南区一负责人说,洲誉新能源汽车一定能借助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东风”,瞄准市场需求,加大科技创新,把项目做好、把品牌做靓,造出中国国民喜爱的新能源汽车。他还郑重承诺,潼南将进一步发扬“店小二”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以政府服务高效率换取企业发展高效益,努力实现“近者悦、远者来”。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