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第三届临空梦飞翔创业训练营孵出20个项目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亦筑 2018-11-23 18:14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张亦筑 编辑 付爱农)雨伞速干器、一体式智能花盆、路障提示仪、共享衣橱……11月23日,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渝北区人社局主办的第三届临空梦飞翔创业训练营落幕。在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中,20个大学生团队的创意点子变成了创业项目。

  本届创业训练营特别邀请了创业孵化服务机构智酷沙龙、D+M浪尖智造工场、高新区-英特尔联合创新加速器等作为专业技术服务合作单位,并聘请了11位优秀创业大伽、行业专家、专业投资人作为创业导师共同参与,针对100名有创意想法的大学生和已开始创业的大学生团队,分为创客训练营(创意组)和创业成长营(成长组)进行培训。

  其中,创客训练营采用“3+1+1”的培育模式,即采取3天集中训练、一周项目辅导、一个月项目设计完善产品落地,通过创意发掘、团队组建、集中训练、导师辅导、项目评审、辅导设计等环节,帮助大学生把创意变成产品,形成商业计划书;创业成长营采取“集中训练+创业辅导+参观实训+创业实践”等方式,创造各种机会让大学生自主学习、自我提升、合作交流,提升他们的综合创业能力。经过1个月的的创业训练与实践,20支创业队伍取得了显著成果。

  “在下雨天大家是否都经历过处理雨伞的尴尬:撑开湿漉漉的雨伞晾干太占地方,直接把雨伞收折起来又会影响雨伞寿命。那么,有没有一种能快速风干雨伞的装置呢?”在结营典礼上,7个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DREAM团队负责人谌行介绍,他们设计的快速风干雨伞装置,采用“离心脱水+暖气烘干”的原理,就能达到雨伞速干的目的。产品制造成本低,市场上类似产品少,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本届训练营孵化培育出的20个创业项目中,有3个创意项目已经实现产品设计,有4个创业项目在训练营期间已实现了较好的营收。在结营典礼上,7个优秀创业项目还与创业导师签订了辅导协议,今后,创业导师还将在他们创业过程中提供帮助,解决其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