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瀚华金控总裁崔巍岚:中新金融合作 民营金融机构参与国际金融合作的新机遇

重庆日报客户端 黄光红 2018-11-02 22:34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黄光红  编辑 付爱农)“民营金融机构参与国际金融合作,迎来新的机遇。”11月2日,在中新金融峰会上,瀚华金控总裁崔巍岚谈及民营金融机构的发展前景时表示。

  崔巍岚认为,过去,中国民营金融机构参与国际金融合作的通道较为缺乏。而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下,中国民营金融机构逐渐有了对接新加坡“资金池”的一条好路径。因为新加坡是国际金融中心,资金规模大,融资成本低;同时,通过中新金融合作,可为民营金融机构助力国内企业奔赴海外融资开辟更多渠道。

binary_middle (9).jpg

▲记者 魏中元 摄

  这种情况下,瀚华金控可为企业融资提供多项服务,比如通过担保业务为企业在海外发行债券增信,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企业在海外投资提供配套服务,用“智能金融服务”为企业在国内外融资提供更好的支持……

  在本届中新金融峰会期间,瀚华金控作为重庆最大的民营金融集团,签下多个重要战略性合作项目。

  譬如,瀚华金控旗下的中新科融(重庆)发展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两江新区管委会、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和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共同签署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启动区项目。该项目是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探索在重庆设立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由中新双方共同推动。未来,示范区启动区将推动中新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开展广泛合作,引入国际一流的金融科技、资本、人才和资源,提升国内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能力和水平,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此外,瀚华金控还与小米集团、新加坡华侨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中新金融合作,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此次战略合作将整合小米集团的资源和技术、华侨银行的专业金融和财富管理能力,以及瀚华金控14年积累的服务本地中小微企业经验,以平台模式探索全方位、多形式的金融合作。

编辑唐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