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金融互联互通是中新互联互通的关键节点

重庆日报客户端 黄光红 2018-11-02 22:32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黄光红 编辑 周芹)共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是前提和基础。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谈到,互联互通做好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资金、人才、技术、资源就能更好地调动起来,形成促进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滚滚洪流。

  促进互联互通,金融的互联互通是重中之重。加强金融互联互通,有利于地区之间为重大项目提供融资;有利于提高透明度,降低沿线国家融资成本;有利于提升市场效益,更好的开发沿线国家的自然资源和金融资源。

huang.jpg

  ▲记者 罗斌 摄

  金融互联互通,中新互联互通是关键节点。新加坡作为金融贸易服务中心,在“一带一路”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未来,两国金融互联互通潜力巨大。

  当前,共建“一带一路”已完成总体布局,中国银行保险业与各方一道,共同绘制好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新规划,在开放共享、创新服务、风险防控、依法合规经营和承担责任义务等方面下功夫。目前,中国银保监会已推出15项扩大银行保险业的开放措施,有关准入受理和法规修订正在同步推进。

编辑唐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