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民营经济领域知名人士共话高质量发展

重庆日报客户端 王亚同  2018-11-02 20:54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王亚同  编辑 周立)改革、创新,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2日,“2018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暨知名企业北碚行”活动举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来自国内多地的知名企业家、渝商会长、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如何破除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痛点和难点、中小企业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新时代中国企业创新发展、实现企业目标与社会价值双赢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专家李海舰、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蔺雷、力帆实业(集团)总裁马可等民营经济领域知名人士在研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庄聪生就如何破解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当前民营企业主要面临生产要素成本过高、融资难融资贵、税费负担重、转型升级、所有制歧视、新官不理旧账等难题。然而,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企业家们务必要认清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等基本特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顺势而为。

  张竞强对“我国中小企业目前的困难和出路”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中小企业要聚焦主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并围绕主业精耕细作。

  蔺雷则认为,企业经营者要把实现企业发展目标和实现社会价值结合起来,通过新的利益联结机制和制度创新,做大做强企业、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

  马可结合力帆实业自身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中国制造业的突围路径。他认为中国制造企业有能力挑战高端市场,制造业要积极适应形势转变实现转型升级,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产品换代升级,依靠品质进入发达国家市场。

编辑唐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