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北京科技大学首批博士后服务团”铜梁行活动启动

重庆日报客户端 王翔 2018-11-02 16:03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王翔 编辑 周立)10月30日至11月1日,北京科技大学首批博士后服务团走进铜梁区,拉开了服务铜梁区系列活动序幕,这标志着校地深度合作助推铜梁经济高质量发展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今年以来,铜梁精心制定“龙乡人才政策十条”,充分展现人才政策的显示度、吸引力和感召力,真正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吸引了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铜创新创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北科大首批博士后服务团铜梁行活动”是铜梁区与北京科技大学校区合作项目之一,旨在促进校企深入对接,助力高新区企业引进高校智力,提升研发实力,助推产业发展。

  连日来,北京科技大学博士后服务团一行12人参观了铜梁城市建设、人文景观,现场考察了铜梁高新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智能创新情况,并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开处方。与此同时,与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开座谈会,就深化校地合作,助推铜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达成了高度共识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考察交流期间,重庆欣雨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北科大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一名博士达成引进意向;重庆威斯特电梯公司与北科大计通学院博士后课题组就“智慧物联网电梯编程APP”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重庆长安离合器公司和新美鱼公司分别物色到合适人才、项目,将继续深入对接。

  在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上述成果的基础上,北京科技大学还与铜梁区共同打造重庆市新能源新材料环保产业园,在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高端机电、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深化校地合作,吸引新技术、新工艺和优质企业入园落地。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北京科技大学博士后专家提供了科研理论转化实际的机会。

  铜梁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铜梁将充分利用北京科技大学首批博士后服务团平台,借助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优势和人才资源,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国家级孵化器建设、人才培训等合作项目,帮助企业做强做优,促进铜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