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安全飞行42年 国航重庆分公司“金质飞行员”刘兴明宣布退休

重庆日报客户端 崔曜 2018-10-08 17:13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崔曜 编辑 付爱农)10月5日,“金质飞行员”——国航重庆分公司飞行员刘兴明退休了。42年飞行生涯,总飞行时间24547小时,从海军航空兵到职业飞行员,刘兴明用无数次平安飞行,将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获得民航西南局颁发的“金质飞行人员奖章”。

1.png

▲国航重庆分公司飞行员刘兴明(受访者供图)

  就读于空军第八航空学院的刘兴明,18岁起就开始驾驶飞机了。在海军航空兵某师,飞了15年;后来,在西南航空重庆分公司成为民用运输机长;2002年,成为国航重庆分公司的一名机长。2016年,在刘兴明飞行的第40个年头,他获得民航西南局颁发的“金质飞行人员奖章”。

  “衬衫干净!鞋子擦过!腰带已放好!”每次执行航班任务前,刘兴明都会在前一晚上开始准备自己的“行囊”,这是他42年如一日的惯例。每次飞行前,刘兴明都会仔细核对飞行任务单和放行油量单,对起飞降落的机场和航路天气仔细分析,并针对当天所飞航线的特点模拟各种预案措施。飞行结束后,刘兴明会分析点评当天工作。

  10月5日是刘兴明的60岁生日,他最后一次执飞CA4553/4(重庆-杭州往返)航班,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结束了自己42年的安全飞行生涯。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