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经开区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直接解决企业1.3亿元资金需求

重庆日报客户端 汤艳娟 2018-09-23 16:52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汤艳娟 )9月21日,重庆经开区举行信用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集中签约仪式,分别签订了政银、银企基于信用的创新金融合作协议,直接解决企业1.3亿元资金需求。

  重庆经开区是全市民营经济聚集度最高、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占比98%,从业人员占比93%,税收贡献占比74%。近几年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试点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重庆经开区持续探索创新,致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推动“金融+信用”模式,积极构建基于信用体系的政、银、企互通,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

  本次集体签约内容丰富,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与建设银行重庆分行签署了“智信经开+金融服务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签署了“大数据智能产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与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智信经开·区域经济大脑项目投资协议”,与广州研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人租机)签署了“信易租合作协议”。

  其中,与建设银行重庆分行签署的“智信经开+金融服务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显示,双方将致力于探索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共建的政银合作机制,推动辖区内企业信用与银行信用有效对接,为经开区内各类企业主体降成本、提效率、促信贷融资等方面提供多渠道、宽领域的服务支持。

  此外,重庆经开区还与建设银行、浙商银行积极联动,分别试点推进弱担保、轻资产、信用类信贷产品和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在重庆经开区的推动下,当天,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和天海医疗等多家企业签订《银企合作协议》,以缓解企业担保弱、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与名特新医药、尚通医药签订《无还本续贷协议》,解决企业因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造成的转贷难问题。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