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文艺展演亮相群星剧院

重庆日报客户端 宗华月 2018-09-21 21:07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见习记者 宗华月 编辑 吴国红)9月21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文艺展演在群星剧院举行。经过3个月筹备和创作的11个节目,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微信截图_20180921212121.png

  ▲9月21日,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演员们正在生态文明建设文艺展演上进行精彩演出。  记者 郑宇 摄 

  本次展演以“共建美丽家园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从23个区县47件作品中遴选出的7件优秀作品,经过全新的编排和打磨后,和市群众艺术馆新创的4件作品一起亮相,为观众展现出一幅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

  在歌舞《太阳出来红满天》宏大磅礴的气势中,展演拉开了序幕。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展演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朗诵、情景故事等多种形式,题材丰富,种类多样。

微信截图_20180921212246.png

  ▲9月21日,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演员们正在生态文明建设文艺展演上进行精彩演出。  记者 郑宇 摄 

  “雾霾乌云都不要”,少儿舞蹈《如果云知道》利用白云和乌云的变化,用孩子的视角深刻传达了人们期望远离雾霾,与蓝天白云相伴的美好愿景;朗诵《刻不容缓》,把污染问题直观地摆在观众眼前,声情并茂地的表达出“不要蒙着灰尘的GDP”,天蓝、地绿、水清才是城市发展的方向;著名二胡演奏家刘光宇与两江艺术团共同表演的二胡与舞蹈《青山绿韵》,以其新颖独特的编排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演特别请到了巫山县“2016-201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李美成老人,74岁的他已经为祖国巡山护林52年。52年只有6350块钱的补助,白了青丝,绿了大山。当李美成拄着拐杖,颤巍巍地走上舞台,说出一句斩钉截铁的“不后悔”时,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鲁广峰表示,重庆这些年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是保护环境任重道远,“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演,让市民看到重庆为保护生态环境所做的努力,同时也让市民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自觉爱护城市,保护环境。”

  “今晚的演出很精彩!让我感受到重庆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 看着重庆越来越美丽,作为重庆人,我感到很骄傲,重庆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市民余文静说。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