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首笔慈善信托助聋哑孩子写出一手好字

重庆日报客户端 张莎 2018-09-21 18:36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张莎 编辑 商宇)9月21日,在重庆首笔慈善信托“新华信托•华恩1号教育扶贫慈善信托”资助下,重庆市聋哑学校书法培训项目第二期开班,30名聋哑学生即将开始新学期的书法培训。

  据了解,作为我市首笔慈善信托,“华恩1号信托”于2017年10月成立,由市慈善总会作为委托人,新华信托作为受托人,信托期限为10年,用于资助有需要的学生、教师、学校或科研教育相关机构,以及从事教育扶贫事业的慈善组织等。

  “慈善信托这个词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其实还比较陌生。它是以实现社会慈善事业为目的,并以全社会或部分社会公众为受益人的信托。”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这笔慈善信托的成立,填补了2016年国家《慈善法》公布实施以来重庆慈善事业的一个空白,目前,我市已成立三笔慈善信托。根据《慈善法》规定,信托的资产比较灵活,可以是资金也可以是有价证券或者不动产,慈善组织可以从资金安排、救助人群、救助方式等方面量身打造信托产品,而捐赠人也对自己的捐赠有更多知情权和参与权。

  记者了解到,“华恩1号信托”的首批20万元捐赠资金已用于重庆市聋哑学校开展书法培训项目。昨日,新华信托总经理、重庆明天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项琥还现场以个人身份捐赠10万元,专项用于学校相关教育项目。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