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举行

重庆日报 2018-09-19 07:09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9月18日,为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并提升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整体水平,由市委网信办、市教委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2018重庆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暨网络安全攻防竞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正全面融入各行各业,网络安全问题成为全社会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

  此次全市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通过知识竞赛、讲座、海报等各种宣传形式,在各学校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并提升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整体水平。据悉,今后各高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科研特色,加强网络安全学科的专业建设,加快网络安全核心技术突破,为维护网络安全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和提供技术支撑。

  在当天的校园日活动现场,重庆师范大学文向波教授举办了题为“新形势下计算机网络安全威胁与防范”的讲座。此外,8月底有574支队伍、1722人参与了全市网络安全攻防竞赛初赛,9月18日有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璧山区教育委员会等20支队伍进行了决赛。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