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安监系统开展以案说法说纪说德说责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松 2018-09-17 18:44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周松 编辑 商宇)9月17日,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安监系统“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动员会,通过通报原安监系统干部史发明、李维贵等违纪违法事件,警示广大安监干部要引以为戒,严守法纪。

  本次警示教育动员会,是市安监局落实整改市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具体行动之一,目的是要广大安监干部群众引以为戒,时时处处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敬畏法纪、严守法纪,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从内心深处产生对腐败的警惕、对法纪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安监系统将通报曝光一批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以近年来发生在全市安监系统的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鉴,充分运用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检讨书、剖析报告等开展反思剖析,重点深刻反思剖析违纪违法人员思想蜕化变质的主观原因,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全体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我遵循。全市安监系统也将继续深化廉政风险预防排查,加强对安全监督执法、行政许可审批、安全整治项目设计评审和竣工验收、项目招投标、专项资金使用安排、选人用人等廉政风险易发多发领域的重点监督排查,对可能出现违纪违规行为的岗位、节点进行分析研判。

  同时,市纪委监委驻市安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加大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力度,继续推进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专项整治,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及我市实施办法,对全市安监系统中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坚持问责追责,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