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应对大数据智能化升级 我市建筑行业培训首批百名BIM应用精英人才

重庆日报客户端 陈钧 2018-09-15 15:12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首席记者 陈钧 编辑 周芹)9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我市首届BIM应用型人才百人精英培养计划暨重庆BIM人才培养论坛上获悉,为应对大数据智能化升级,我市建筑行业将培训首批百名BIM应用精英人才。

  据介绍,BIM是建筑信息化模型的英文首字母缩写。在建筑行业,一个建筑全生命周期内会产生海量数据。有公开资料显示,平均每个建筑生命周期大约产生10T级别数据,相当于630万部《红楼梦》。

  通过BIM应用能够将工程项目在全生命周期中各个不同阶段的工程信息、过程和资源集成在一个模型中,方便的被工程各参与方使用。通过三维数字技术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为工程设计和施工提供相互协调、内部一致的信息模型,使该模型达到设计施工的一体化,各专业协同工作,降低了工程生产成本,保障工程按时按质完成。

  重庆市设计院BIM中心主任刘四明表示,BIM技术作为促进建筑施工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技术手段,自引入我国工程建设领域以来,不仅给建设各方主体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也对建筑行业转型升级产生了重大影响,有效提升行业信息化程度,大大提高工程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水平、集成化交付能力,促进工程项目的效益和效率的显著提升。目前,我市紧缺BIM人才,此次,百人精英培养计划的开启,将为我市建筑行业迎接大数据智能化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本届论坛由重庆问问我学院、重庆仙桃大数据学院、重庆BIM联盟主办。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