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将推出马来西亚鲜炖浓缩燕窝

重庆日报客户端 陈钧 2018-09-14 15:25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 编辑 周芹)9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位于新区的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马来印象馆将推出鲜炖浓缩燕窝,不仅现场加工售卖,保质期更从一般的15天左右延长到了3个月以上。

  据介绍,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2016年初,马来西亚当地燕窝在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马来印象馆正式上架,助力重庆保税港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燕窝分拨中心。在保税中心购买燕窝,不但价格比市场低30%左右,还可追溯来源地。

  为进一步适应市场,该馆引进德国无氧真空防腐技术以及高温密封技术,将鲜炖浓缩燕窝等食品的保质期从一般的15天左右延长到了三个月以上,已取得相关专利技术等知识产权6项。

  不仅如此,该馆采购的燕窝从马来西亚进一步扩展到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下一步还将扩展到越南等国家。其次,他们将考虑通过重庆“南向通道”进口燕窝及相关商品,更好地利用重庆及两江新区的通道优势,推动自身发展。

  目前,由保税港进口的燕窝已经辐射了西南、华东、华北和东北市场。而马来印象馆2017年的的燕窝销售额也同比增长率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马来印象馆仅是重庆保税港区探索交易中心“保税+国别馆”模式的一个典型,交易中心现已建立了意大利馆、日本馆、韩国馆、新加坡馆、俄罗斯馆、泰国馆、澳洲馆等多个特色国家馆,引进了世界各国的精品,此外,交易中心还已搭建了15个多种业态的分销网点,并形成了进出口贸易一站式综合服务链条,有效推动了港区“保税+”业态的发展。

  以 “保税+展示交易”为代表,集聚了水港、空港及多重口岸优势,不断优化提升内陆开放通道、口岸、制度、环境等系列优势的重庆保税港区,正深度参与着内陆开发开放建设。借着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的重大历史机遇,作为重庆和两江新区内陆开放核心平台的战略地位将更加凸显。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