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大学开学典礼 校长为新生准备了“千禧攻略”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李星婷 2018-09-09 14:52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李星婷 编辑 牛瑞祥)9月9日,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举行了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由于今年进入高校的大多是2000年及以后出生的“千禧宝宝”,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特意为大家的大学生活准备了一套“千禧攻略”。

微信截图_20180909145403.png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该校为00后新生举行隆重开学典礼。校长张宗益精彩发言给“”千禧宝宝”送上千禧攻略。记者 卢越 摄

  “世纪之交的千禧年似乎还近在眼前,转瞬间便到了2018。”张宗益说,十八年的光阴,世界风云变幻,中国复兴崛起,大家也从蹒跚学步、牙牙学语的孩童成长为韶华青年。

  “你们步入幼儿园时,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州五号成功升入太空;你们成为小学生时,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当你们少年初长成,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开始巡航大洋;如今你们脱颖而出聚首重大,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已纵横驰骋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墨子’号也飞入太空,开量子通信之先河……”张宗益表示,过去的十八年是祖国引以为豪的十八年,“千禧宝宝”们未来的有生之年,正是伟大祖国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关键阶段。今天,自己准备了一套“千禧攻略”,希望帮助大家把握好大学时光。

微信截图_20180909145349.png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该校为00后新生举行隆重开学典礼。校长张宗益精彩发言给“”千禧宝宝”送上千禧攻略。记者 卢越 摄

  张宗益说,大学时光的重要性无论怎么估计都不为过,闪耀还是黯淡,取决于是否学到极致,因此一定要守住“学”的本分,“你们可以通过自主选择选修课,有针对性地充实自己、发展自己。可以大量修读通识课程,超越功利性与实用性,重塑人生观、世界观。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张宗益勉励大家,大好年华,唯有青春不可辜负,在综合性大学里,日益爆炸的海量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自主全面提升,意味着必须全力以赴、持之以恒。

  “没有人能帮助你们框定成功的内涵和外延,没有人能替代你们选择通向未来的道路和方向,没有人能完全排除你们成长路上必然会遇到的困难和风险。”张宗益说,“井底之蛙,所见不大;萤火之光,其亮不远”,大家除了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博采众长之外,心中一定要有方向,以全球眼光登高远望,万不可让苟且遮蔽了远方。

微信截图_20180909145336.png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该校为00后新生举行隆重开学典礼。校长张宗益精彩发言给“”千禧宝宝”送上千禧攻略。记者 卢越 摄

  “人生的答案都写在时间里。未来,时间一样会向你证明,你读过的书、遇过的人、行过的路、看过的风景,会不断发掘你自身潜藏的光芒,让你的未来恒久地熠熠生辉!”伴随着张宗益的话语,现场6484名学生响起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