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黑龙江旅游开启“全域时代” 4条旅游线路诚邀重庆游客体验

重庆日报客户端 张亦筑 2018-09-07 15:57

  重庆日报哈尔滨电(记者 张亦筑 编辑 周芹)9月5日至7日,黑龙江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哈尔滨举行,这也标志着黑龙江旅游正式开启“全域时代”。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升级完善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黑龙江省将加大在西南地区的旅游推广力度,热忱邀请重庆游客前往体验。       

  此次旅发大会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主办,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承办。目的是通过举办旅发大会,进一步发挥哈尔滨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创新旅游发展方式,培育新业态,树立新样板,以旅发大会为窗口充分展示黑龙江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环境,全面提振黑龙江旅游新形象。        

  据介绍,目前,黑龙江省已初步形成4条旅游线路——以5A级景区北极村为核心的北线,以五大连池和伊春为核心的中线,以大庆、齐齐哈尔为核心的西线,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雪乡、镜泊湖为核心的东线。随着消费者选择的不断细分,冰雪游、森林游、边境游、避暑游、自驾游、湿地游、界江游、候鸟游、康养游、民宿等产品形态也在不断丰富和完善。不过,从以往数据来看,国内赴黑龙江旅游的游客以周边省份及北京、上海等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为主,因此,发展全域旅游,扩大客源市场规模,黑龙江将加大在国内其他省市的旅游推广及营销,重庆等西南地区省市也包含其中。      

  大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冰城夏都”旅游洽谈对接会、“绿水青山·冰天雪地”旅游摄影展、“2018相聚哈尔滨”大型交响音乐会、“迷人的哈尔滨之夏”老街音乐汇展演、“哈埠菜”烹饪技艺展演暨名优特餐饮品鉴、旅游项目观摩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黑龙江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环境,全面提振黑龙江旅游新形象。

  相关链接

  黑龙江4条旅游路线

  一是北线:以5A级景区北极村为核心,神州北极为品牌,极昼极夜、中国最北、最冷和“找北”等为吸引点,构筑大北极旅游区。核心景点有北极村、北红村、中国最北点、黑龙江源头洛古河村、胭脂沟、漠河石林、龙江第一湾等景区。该线辐射至加格达奇与黑河,可参观嘎仙洞、大兴安岭资源馆、瑷珲历史陈列馆、知青纪念馆等景点,还可以赴俄跨境旅游。漠河、加格达奇、黑河均有民航支线机场,高速公路畅达,乘火车到省会哈尔滨夕发朝至。推荐线路有4条:漠河——北极村——北红村——龙江第一湾——最北点——漠河石林;漠河北极村——加格达奇南瓮河嫩江源——鄂伦春自治旗嘎仙洞——海拉尔呼伦贝尔草原;北极村——黑河——抚远两极穿越自驾游;嫩江——洛古河古黄金驿路自驾游。

  二是中线:以五大连池和伊春为核心,以小兴安岭森林特色和五大连池火山熔岩地貌、冷矿泉为吸引点,外围辐射至绥化、鹤岗、黑河等城市。核心景点有:五大连池风景区、伊春五营森林公园、汤旺河国家公园、嘉荫恐龙博物馆。中线有五大连池和汤旺河2个5A级景区,高速公路便捷,两地车程大约3小时,到省会哈尔滨约3.5至4.5小时。推荐线路有2条:五大连池——胜山要塞——黑河边境游——瑷珲陈列馆——嘉荫恐龙博物馆——龙江三峡——名山岛——鹤岗谕霖射击场;铁力桃山玉温泉——日月峡滑雪场——伊春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国家公园——嘉荫恐龙博物馆——茅兰沟。

  三是西线:西线以大庆、齐齐哈尔为核心,以扎龙自然保护区、连环湖等湿地景区为特色,以大庆石油文化、丹顶鹤、雪地温泉等为吸引点,核心景点是扎龙自然保护区,向西可辐射至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满洲里口岸。大庆、齐齐哈尔、呼伦贝尔市均有民航机场,高速公路发达,铁路旅行夕发朝至。推荐线路:大庆石油科技馆/铁人纪念馆——连环湖——扎龙自然保护区——呼伦贝尔草原——满洲里。

  四是东线:东线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雪乡、镜泊湖为核心,辐射兴凯湖、虎头、抚远、同江与吉林的长白山。推荐线路有3条: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凤凰山——雪乡——横道河子俄罗斯风情园——中东铁路机车库——镜泊湖——绥芬河/东宁赴俄跨境游——长白山;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雪乡——镜泊湖——密山兴凯湖——虎头要塞——珍宝岛湿地/东方红湿地;建三江二道河农场(万亩大地号)——燕窝岛湿地——千鸟湖湿地——同江赫哲族旅游区——黑瞎子岛赴俄跨境游。

  北、中、西、东4条线,依托于黑龙江省游客中转集散地也是旅游目的地的省会城市哈尔滨。哈尔滨开埠于1898年,伴随中东铁路的修建,这里逐步成为具有浓郁欧陆风情的城市。上世纪初,这里有19个国家的21处使领馆或办事处,外国侨民近30万,至今还保留400多座各时期的欧式建筑,有“东方小巴黎”和“冰城”“夏都”等美誉。哈尔滨及周边半日游、一日游、两日游线路深受游客喜爱。主要有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万达文化旅游城、呼兰河口湿地、伏尔加庄园、极地馆、东北虎林园、哈尔滨大剧院、中央大街、中华巴洛克街区、油画交易中心等景点。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