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主城区开展建筑工地形象品质提升专项整治

重庆日报客户端 廖雪梅 2018-09-06 20:22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廖雪梅 编辑 周芹)工地施工,随便拉幅“环保绿”遮丑行不通了。重庆日报记者9月6日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建筑施工形象品质,市城乡建委日前启动了城市建筑施工形象品质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简称专项整治行动),施工围挡就是整治的重点之一。为此,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6日上午对江北区、渝北区等地部分在建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

  重庆日报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江北嘴紫御江山C01—5地块项目时发现,该项目围挡敷设的仿真草皮上不仅有小广告,连接草皮的铁丝还冒出了10多厘米,容易扎伤行人。当检查人员将仿真草皮拉起时,发现草皮下只有一层薄木板,极不规范。

微信截图_20180906203538.png

▲在江北嘴紫御江山C01—5地块项目,检查人员当场下发了问题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方在十天内整改。记者 罗斌 摄

  “为安全起见,我们要求施工围挡尽量使用铝合金或者钢板材质。”市城乡建委安全监督员张胜告诉重庆日报记者,除了仿真草皮有问题外,该工地外架没有刷漆,安全网不仅脏乱还破损,都不符合文明施工标准。

  检查人员当场下发了问题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方十天内整改。整改要求包括:草皮铺装必须收边、收口、压顶,砖砌围挡采用砖砌方式压顶,轻质围挡应采用不锈钢、铝合金扣条等材质压顶等。

微信截图_20180906203846.png

▲在江北嘴紫御江山C01—5地块项目,当检查人员将仿真草皮拉起时,发现草皮下面只有一层薄木板,极不规范。记者 罗斌 摄

  而在中国建筑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土建九标段溉澜溪车站工地外,检查人员发现围挡上的宣传画破损不堪,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当晚进行整改。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整治重点有六大内容,除了施工围挡外,还包括大门、外立面脚手架、临边防护、起重设备、裸土覆盖整治等。”市城乡建委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整治将持续到今年底,按照分区分片整治原则,先在重点区域(包括主干道临街面、窗口区域、渝中半岛、两江四岸)打造整治样板,再逐步深化到其它区域。为实现“十天内有明显改观、一个月有大变化、年底脱胎换骨”的整治目标,市城乡建委成立了建筑施工形象品质联合整治办公室,逐一排查主城区在建工地,还要求主城每个城区创建10个整治样板工地。

  市城乡建委要求,对整治措施落实不到位,拒不落实整改措施的,在进行经济处罚的同时,还将采取将施工、监理单位纳入不良行为记录,对外地施工、监理单位屏蔽入渝信息以及全市通报批评等举措。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