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我为重庆守护历史”地情资料征集活动启动

重庆日报客户端 黄琪奥 2018-09-06 19:39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黄琪奥 编辑 牛瑞祥)9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获悉,为挖掘保护运用好重庆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即将落成的重庆方志馆增加展示内容,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从即日起开展“我为重庆守护历史”地情资料征集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征集有关重庆的地方历史资料。

  “让优秀历史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守护历史,人人有责。”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市民个人还是企事业单位,只要保留有记载重庆历史和现状的报刊书籍、家谱、日记等,以及反映重庆历史和现状的照片、音频视频、金石碑刻、器具等资料,不分年代,都可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征集到的资料将会储藏和展示于即将建成的重庆方志馆中,使其成为重庆记忆和重庆历史文化研究的珍贵载体,让这些资料活起来、动起来,被更多的人知晓、利用,成为连通现实和历史的桥梁。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重庆方志馆坐落于渝北区同茂大道,是收藏保存研究地方文献资料,宣传展示地方区域风貌和本土特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

  市民可以将市情资料邮寄至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3号附1号百业兴大厦913室),也可以直接到市地方志办公室办理征集手续,市地方志办公室会为每一位地情资料捐赠人发放“重庆市地情资料捐赠证书”,如果是特别珍贵的资料,还会视情出资购买。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