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把重庆智能交通样板田做好做透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杨永芹 2018-08-30 21:43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杨永芹 编辑 付爱农)“本届智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催人奋进。  ”8月29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把重庆市作为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永久会址,将对中国智能交通车联网产业联盟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更高的要求。

  王建华表示,中国智慧交通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交通运输部信息中心、国家发改委信息中心支持下,由智能交通领域的产学研界共同发起,2017年9月成立,并落户重庆市。

  短短一年的时间,中国智慧交通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依托交通运输部的政策资源和信息技术优势,依托重庆市的资源优势,特别是在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鼎力支持下,已经建立了“重庆市智慧交通大数据研究院”,积极开展了 “交通+公安”的数据融合与创新应用。

  在本届智博会上,联盟及其成员单位展示了智能交通与车联网领域的最新技术与产品,为引领中国智能交通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物联网仍是未来3-5年内一个大的增长点。”王建华表示,中国智慧交通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是一个政、学、研、经、用的资源整合平台 ,要引领我国智慧交通的创新与发展,就要做好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这篇大文章。

  他表示,接下来,联盟单位将围绕要智博会主题,把重庆智能交通样板田做好、做透。特别是联盟单位重庆中交通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着智能交通建设已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此举对全国来讲也具有独创性和开创性,希望合作项目能成为中国智慧交通产学研合作的一个好案例,能为中国智能交通创新新模式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建华表示。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