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世界文化齐上阵 九月来文博会好闹热

上游新闻 2018-08-29 11:34

  9月7日到9日,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七届文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馆举行,此次文博会不仅展品丰富,活动种类多样,还特别邀请到日本、匈牙利等国驻渝总领事馆,通过他们异域风情的展出,把“诗和远方”带到文博会现场!

att_1179982_副本.jpg

  品皇家御用美酒

  匈牙利被誉为“多瑙河上的明珠”,首都布达佩斯多瑙河景色更是美不胜收。匈牙利地处欧洲中心位置,人口只有1000万,却有多达1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大家熟知的圆珠笔、隐形眼镜、维生素C、微软操作软件等均是匈牙利人的贡献,其实匈牙利还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葡萄酒。葡萄酒在匈牙利文化中举足轻重,就连国歌里都提到了葡萄酒。匈牙利有22个葡萄酒产区,其土壤和气候十分适合种植葡萄、酿造葡萄酒。至少在罗马时代,此地就开始酿造葡萄酒了。

  在匈牙利领馆展区内,负盛名的贵腐酒和公牛血以及被誉为匈牙利“国饮”,来自茜茜公主故乡的皇家御用酒也将供市民品尝。不过,品红酒可是有讲究的,基于此,主办方还在现场举办红酒文化普及活动,免费教大家了解红酒文化、以及正确的红酒饮用、识别及保存方法。

  一边喝着匈牙利红酒,一边泡着重庆温泉,只能用“巴适”来形容!重庆有着“世界温泉之都”的称号,其实匈牙利也是世界上温泉资源最富集的四大国家之一,90%以上的国土下都有温泉,温泉涌出量达350000立方米/天。匈牙利有2000多年的温泉开发利用历史,180余年的温泉医疗历史,可利用温泉治疗120多种疾病及并发症,每年帮助多达1500万病人改善病情。本次文博会匈牙利领馆为市民带来了详细的温泉疗法介绍,帮助市民了解医疗温泉的特殊作用。匈牙利领馆表示,此次来到文博会也希望通过葡萄酒和温泉让更多人了解匈牙利。

  表演、活动、旅游攻略等着你

  体验异域风情当然少不了。此次,各领馆都带来了大量的演出与现场体验活动。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展区,就有来自重庆的友好城市日本广岛市的太鼓表演。古代日本人用太鼓是为驱赶病魔,现在的太鼓是日本的代表性乐器。此次演出的太鼓队组建于1997年,迄今已有21年的历史,曾在中国香港、上海、成都等地都有过演出。

  在感受到原滋原味的表演后,现场还可以进行日式浴衣试穿、拍照,体验日本的传统游戏剑玉、千纸鹤等。喜欢日语的朋友还可以在展会最后一天上午参加日语沙龙,与领馆的日本年轻工作人员一起用日语交流。

  现场体验不够,还可以去国外体验!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将为市民提供旅游咨询,给你一份完备的旅游攻略;匈牙利领馆还推出了李斯特音乐学院匈牙利名校探索之旅、匈牙利著名医科院校走访等旅游、学习项目。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