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大学生“三下乡” 用新媒体技术助力璧山水果销售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李星婷 2018-07-17 19:39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李星婷 编辑 牛瑞祥)7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科技学院获悉,该校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在暑期“三下乡”中,利用朋友圈、QQ空间、抖音等平台,助力当地水果的推广销售。今后,大学生们还将继续运用新媒体平台,帮助推广当地乡村旅游发展。

untitled.png

  距离璧山城区十余公里的石河村水果基地,有着近千亩的水果园,盛产葡萄、西瓜、火龙果等。目前正是基地水果成熟期,但由于信息闭塞、销售渠道不畅通,不少农户地里的水果都出现了滞销。“由于销售渠道没打开,他们大多运往璧山城区销售,水果扎堆不好卖,价格也低。”重庆科技学院“三下乡”带队老师陶达说。

  将基地诱人的葡萄和西瓜拍下视频上传到抖音平台,将大串大串的葡萄图片在朋友圈和QQ空间等社交平台进行转发……大学生志愿者们运用网络平台,将精心制作包装的宣传视频和图片到处推广。仅仅3天时间,志愿者们就帮助水果基地销售1500多斤葡萄、300多斤火龙果等。

  “有了网络平台的推广,销售渠道丰富多了,每斤葡萄的价格也从4元上涨到6元一斤。”当地最大的水果种植户高科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