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完成上游半幅路面铺装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杨骏 张锦辉 2018-07-17 14:59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杨骏 张锦辉  编辑 郭晓静)7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城投路桥公司了解到,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以来,施工进展顺利,将于19日早上6点起开放上游半幅(靠近渝澳大桥)的路面,原有交通管制方案和限行方案保持不变。

1.png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于今年4月21日开始实施大桥桥面系大修整治,桥面整治工程计划11月7日结束。

本次大修原定工程为期200天,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4月21日至7月30日,将封闭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上游半幅车道及人行道进行桥面系整治施工,剩右侧6米车道和人行道供车辆、行人通行;第二阶段为7月31日至11月7日,拟封闭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下游半幅车道及人行道进行桥面系整治施工,剩左侧6米车道和人行道供车辆、行人通行。

2.png

因为施工进展顺利,第一阶段工期比原计划提前了11天,所以半幅转换时间也有所提前。

据了解,大修工程转换桥面半幅后,交巡警将根据规划,在路面画临时标线,等大桥维修全面完工后,再将清除临时标线再统一划线,相应的桥头围挡、水马等设施也将进行调整。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调整仅是大桥上游半幅完成,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的管制和黄花园大桥、渝澳大桥、嘉华大桥的限行方案不变。

按照计划,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桥面大修整治工程结束后,还将进行钢桁梁修复和涂装以及荷载试验、场内设施恢复及验收等工作,这些后续环节将持续到明年1月2日前后。待整个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整治工程完成后,该桥的安全性和行车舒适性将大大提升,桥梁维护管理将变得更加智能、方便。

据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特种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桥是重庆市重要交通干道,社会关注度高,安全文明施工及环保要求高,同时,该项目采取半幅封闭半幅施工,过往车辆和行人较多,现场施工管理压力较大。

施工过程中,中铁大桥局特种公司牛角沱大桥项目部针对半幅施工的特殊性,研制了新型架板机等多个新工艺与新设备,同时,通过合理安排工期等方式,确保人员、物资、设备的投入,保障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编辑邓可欣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