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3位企业家获全国优秀企业家

重庆日报客户端 郭晓静 2018-06-07 19:39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郭晓静 编辑 周芹)6月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江苏省江阴市召开2018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重庆市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喻杨,重庆市博赛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袁志伦,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剑3位企业家被评为2017—2018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

喻杨以“心正、用心、创新、担当”为铭,坚持船头朝外发展,带领集团上下创新做平台、做渠道、做集成,开创跨业、跨界、跨境融合发展格局,带动一大批国内企业抱团出海、走出国门,有力推动集团向现代服务业跨国企业转型,4年时间再造了一个外经贸集团,跻身“中国100大跨国企业”、“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全球国际工程承包250强行列,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袁志伦带领下的博赛矿业是重庆民营企业“走出去”的开路先锋。2006年博赛矿业以6000万欧元收购了南美圭亚那共和国欧迈矿业70%股份,2009年博赛矿业又投资3000万美元收购了世界矿业巨头力拓旗下的西非加纳铝矿公司80%股权,博赛矿业明智的两步妙棋,不仅为国家获得了宝贵的战略资源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且企业自身已获得了巨大成功。目前,博赛矿业已发展成为总资产超200亿元,员工7200人(其中外籍员工1400人),高铝熟料和棕刚玉产销量均位居世界第一。

向剑领导公司全身心投入“一带一路”建设,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担了6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建设项目,其中包括近年来我国最大的援外工程——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参与了港珠澳特大型跨海大桥的建设。在他的带领下,中交二公司按照既定的战略目标,科学布局,开拓创新,公司发展突飞猛进,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