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跪拜!重庆一中学生研究《m^10^b产生b+1位二次广义自生数定理》 获得全国一等奖

重庆日报客户端 匡丽娜 2017-11-20 13:47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匡丽娜 编辑 牛瑞祥)11月20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第17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大学举行,重庆12名中学生在此次活动中获奖。

据了解,“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是我国最著名的青少年科技赛事之一,旨在选拔和奖励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为我国创新性科技人才队伍培养后备力量。本届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国的1919名中学生报名参赛,1156名学生提交申报资料,研究课题和项目涉及数学、化学、工程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生物化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等多个领域。

包括重庆12名中学生在内,全国共有100名学生入围终评。经过知识水平测试、项目问辩、综合素质考察等一系列环节的考验,最终重庆代表队的12名学生,分别获得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八中2018级学生陈盈洁的《汽车机油污染状态在线监测仪的设计研究》、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学生马玉龙的《m^10^b产生b+1位二次广义自生数定理》分别获得一等奖。“非常庆幸自己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不断积累学习经历和对自然界的认知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也激发了我改变现在的冲动和创新未来的意识。”陈盈洁说。

编辑王琼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