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投资4亿元 南川将建我市最大中药饮片项目

重庆日报客户端 颜安 2019-03-26 16:43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颜安)3月26日,上海医药集团、南川区政府和市药物种植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上海医药集团将在南川投资4亿元建设占地150亩的中药饮片、保健品等现代中药制造基地,项目预计2020年投产,届时产值将达到10亿元以上,成为我市规模最大的中药饮片企业。

  据悉,这次签约可谓强强联手。上海医药集团是综合排名位于全国前列的大型综合性医药产业集团。而南川区的中药资源得天独厚,尤其是境内的金佛山,药用植物多达4000多种,被誉为“中华药库”。此外,市药研所是国内唯一成建制的中药材栽培专业科研机构,根植南川80多年,科研成果上千项,在全国中药材种植科研领域独树一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南川确定为全市唯一的中药材种源繁育基地、市级中药材特色产业基地和都市现代中药材示范区,在南川规划建设市级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区。目前,该区累计签约中医药项目59个、协议引资553.9亿元,其中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签约入园项目20个、总投资145亿元。此次签约,将有助于南川打造西南地区中药饮片品牌,通过深化产业链上游中药材种植布局,辐射影响产业链下游中成药工业发展,最终在区域内形成“种、加、销、医、养、研”的中医药全产业链。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