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市少年宫“童心书写中国年”活动走进永川双石镇

永川

微信图片_20190129074424.png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周雨  通讯员 何力 凌泽英)1月28日,市少年宫“童心书写中国年”活动走进永川区双石镇,现场为群众书写的近800幅春联中,廉政春联倍受群众喜爱。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延续文化基因,展现精神魅力,展示反腐倡廉决心,市少年宫自2001年启动送春联活动,每逢春节前夕都会组织少年宫的老师孩子们深入镇街、村居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群众,至今已19年,延伸了“我的校外时光•小公民核心素养嘉年华”内容。

2.png

▲市少年宫书法班学员书写春联赠送群众。何力摄

  今年,市少年宫来到了永川区双石镇。当天适逢赶集,老桥处过往行人特别多,20余名(10岁到17岁)市少年宫书法班学员挥毫泼墨,用他们稚嫩的双手,为现场群众送上猪年新春第一份美好祝愿。他们都有3年以上书法年龄,准备的400余幅对联纸张,加上新购买的纸张裁剪书写,从9点过写至11点过,共赠送了近800幅春联和福字给赶集的群众。

  10岁的吴俊科还是小学五年级学生,但其书法飘逸潇洒,引来人们啧啧称赞。吴俊科表示,练习书法4年来,首次被选中参加活动,心情很激动。当听到大人的夸奖时,心里乐滋滋的,看到群众拿到心仪的春联,也感到无比的自豪。

  通过“写春联送祝福”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既为现场群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又在孩子们心中扎下了文化之根,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了起来,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激活了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让传统文化焕发了新风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永川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