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柠檬之都 六养潼南

潼南

  2018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正向我们款款走来,“柠檬之都·六养潼南”潼南处处洋溢着节会的浓厚氛围。近日,记者探访城区和柏梓镇活动举办地发现,节会所有安排就绪,静待八方来宾。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柏梓镇柠檬主题广场,记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工人们正在加紧完成国际柠檬节开幕会会场相关布置工作。

  会场入口,一颗高3米,宽10米的柠檬造型雕塑已完成内部结构搭建,正在进行外部装饰,广场内,开幕式舞台已经建成,3座柠檬横切面主题雕塑造型逼真、工艺精美。

  据柏梓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柏梓柠檬广场建成于2017年10月,占地12000平方米,建有主题雕塑3座,停车场1处,在今年柠檬节开幕前,还将在广场周边搭建蔬菜主题雕塑5个,柠檬宝贝主题雕塑2个,并使用近8万个柠檬鲜果进行外部装饰,打造起独具特色的“柠檬小镇”风情景观。

  在广场旁的柏梓镇万亩柠檬基地,一望无际的柠檬树郁郁葱葱,果农们穿梭其中,清渠、除草、整修便道,一个个色泽鲜艳、殷实饱满的柠檬果挂满枝头,黄橙橙、金灿灿,芳香扑鼻。

  为迎接在此举办的“庆丰收·摘柠檬”体验活动,柏梓镇提前半年就开始了相关准备工作,硬化、修缮采摘便道1200米,清掏排水渠20余条,清除杂草和农业废弃物近10吨,修建迎宾拱门,搭建采摘比赛场地,同时,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带头对基地周边道路和居民房前屋后垃圾进行清理,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节会环境,确保来宾、游客玩得舒心。

  重庆潼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蔬菜博览中心占地面积近10000平方米,常年展示有近200个“名优稀特”蔬菜品种和10余种栽培模式,为做好柠檬节期间来宾参观工作,博览中心精心培育了“黄珍珠番茄、紫簇星观赏椒、金天鹅葫芦”等名优蔬菜,将在柠檬节期间,充分展示潼南用大数据智能化为现代农业赋能的成效。

  而在城区和嘉宾现场参观干道,各类指示牌、灯杆道旗和形象宣传栏早已安装完毕,让来宾能更好了解潼南城市和柠檬文化。负责节会宣传策划和推广的传媒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营造浓厚节会氛围,今年,我区共投放过境高速公路T型广告9块、公交车身广告13辆,安装制作灯杆道旗400余面、墙体广告20面、氛围旗800面。

  据了解,本届柠檬节的主题是:“柠檬之都·六养潼南”。活动时间从2018年10月11日起直到2018年11月11日结束,包含了8大系列活动:一是柠檬采购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会;二是潼南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活动;三是柠檬节开幕会暨潼南绿产业云智慧市场启动仪式;四是柠檬大健康论坛;五是无人机应用产业峰会;六是“HELLO潼南柠檬”推介会;七是“庆丰收·摘柠檬”体验活动;八是2018“柠檬之都·美丽田园”汇达柠檬杯潼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活动。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潼南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