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百万市民游客涌入铜梁观龙灯

重庆日报客户端 王亚同 通讯员 赵武强 2019-02-01 20:28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王亚

  同 通讯员 赵武强)2月1日,铜梁城区人民公园,数千市民兴致勃勃观看造型各异的龙灯,不少人纷纷上前拍照留念。自“腊八节”铜梁中华龙灯会开幕以来,已有超过100万余人次的市民、游客涌入当地观龙灯、赏龙舞。  

▲市民和游客观赏龙灯。通讯员 赵武强 摄

  铜梁龙灯扎制已有上千年历史,是闻名海内外的龙灯艺术之乡。今年,铜梁决定在“腊八节”举办龙灯艺术节和中华龙灯会,充分展示当地龙灯、龙舞艺术魅力,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3日,该区举行了首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开幕式暨亮灯仪式,150多组美轮美奂的龙灯灯组亮相城区人民公园、奇彩梦园、龙城天街商圈和安居古城。

  在人民公园灯展主会场,一条条生动形象、金碧辉煌的彩龙吸引了万千市民的目光;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灯组,通过展示丰收的喜庆景象,引发了不少观众的旧时回忆。自开展以来,每日到此观展的市民、游客超过1万人,其中三成以上来自周边区县及重庆主城。

▲众多市民及游客在铜梁人民公园观看龙灯展。通讯员 赵武强 摄

  在铜梁龙城天街商圈,各式龙灯灯组在夜晚大放异彩,让这个不久前才开业的渝西最大商贸综合体人气爆棚。“不仅可以购物,还能观龙灯、赏龙舞,过年的氛围特别浓。”来自重庆主城的刘余感慨地说。“铜梁龙灯太震撼了,真是名不虚传!”四川成都游客张仁韵表示,近期将邀约更多的亲友到铜梁观灯游玩。

▲夜幕中的铜梁人民公园。通讯员 赵武强 摄

  春节前后,铜梁还将举办中华龙灯艺术保护与利用交流会、“风从原乡来 放歌新时代”迎春团拜会暨文艺演出、元宵节龙灯龙舞大巡游、“一镇一品”民俗文化展演暨首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闭幕式等系列活动,轮番上演多场以龙文化为主题的视觉盛宴。目前,该区已做好了接待、安保等各项工作,确保让游客来得高兴,玩得开心。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