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沙坪坝区原创歌曲演唱会举行 15首原创歌曲唱出重庆的人文之美

沙坪坝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赵迎昭 龙帆)“弯弯嘉陵江,流在我心上……”12月21日晚,沙坪坝区原创歌曲演唱会暨2019年新年音乐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该活动由重庆市音协、沙坪坝区文化委、沙坪坝区旅发委联合主办,《沙坪坝之恋》《又见磁器口》《重庆声音》等15首原创歌曲歌唱出重庆的人文之美。

微信图片_20181221212340.jpg

▲《又见磁器口》。 特约摄影 龙帆 摄

  演唱会包括山水家园、人文之城、希望热土等3个篇章,展现了重庆的无穷魅力和沙坪坝区的独特人文底蕴。重庆日报记者注意到,让观众沉醉的不仅有歌舞,还有舞台背景上不断变幻的美景。重庆人民大礼堂、朝天门长江大桥、磁器口古镇、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等美景和歌声相得益彰。

微信图片_20181221212452_副本.jpg

▲《又唱红梅赞》。 特约摄影 龙帆 摄

  伴随着悦耳的小提琴声,女生独唱《故乡重庆》用婉转的歌声、细腻的情感表达出对重庆的思恋;《又见磁器口》场景唯美,20位身着旗袍的女子打着油纸伞翩翩起舞,让观众仿佛身临磁器口的石板路上,感受厚重的历史底蕴;《又唱红梅赞》歌词具有诗意,歌唱家用饱满的热情赞美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81221212503_副本.jpg

▲张迈在演唱《重庆声音》。 特约摄影 龙帆 摄

  “听山听水听重庆,听你的声音……”重庆籍军旅歌唱家张迈演唱的《重庆声音》将演唱会推向高潮。在张迈演唱过程中,现场观众认真倾听,并在演唱结束后报以热烈掌声。演唱会在男女生二重唱《中国新时代》中落下帷幕。“这台演唱会真精彩!唱出了重庆的美,唱出了重庆人的精气神!”市民黄静说。

  沙坪坝区文化委主任李波介绍,在今年5月至8月举办的2018中国·重庆原创歌曲征集推广活动上,收到了全国多地词曲作者创作的的475首原创歌曲,经专家评选有100首入围。征集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近20名知名词曲作家在沙坪坝区采风。“演唱会中的歌曲,是部分征集和采风创作的优秀歌曲,用演唱会的形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他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沙坪坝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