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开学季,沙区警方提醒广大高校新生向非法“校园贷”说不

沙坪坝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周尤 编辑 余虎)采取虚假宣传,隐瞒实际资费诱导学生过度消费;利用大学生求职心理,以贷款购物刷单来获取佣金……如今,包装成各式各样的“校园贷”悄然出现,如不谨慎防范,很容易受骗。更有甚者,当大学生逾期未还款,贷款公司人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催款,严重扰乱正常校园学习、生活秩序。

  为此,9月6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在重庆大学城各高校组织开展“向非法校园贷say no”主题签名、“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考”等系列活动,提醒广大高校学子,特别是大一新生正确认识“校园贷”的危害,主动远离非法“校园贷”陷阱。

  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新生报到点,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校保支队、重庆大学保卫处和虎溪派出所共同布置了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和签名墙,许多大一新生主动来到签名墙前,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72fd482873c1e54171a9607c101365f6.jpg

  据了解, 6日当天,沙区警方还在重庆师范大学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校保支队支队长罗勇走进课堂,采用案例教学的方式,向大一新生宣传了“校园贷”的危害,教大学生如何防范非法“校园贷”。

  罗勇说,沙坪坝区有驻区高校16所,在校学生约20万人,这一群体的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尤为重要,开学期间,他们还将继续深入各高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向广大学子宣传相关知识,提升他们防范非法“校园贷”的意识和能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沙坪坝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