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綦江这个村孩子暑期免费享“欢乐课堂”
    来源:綦江报
    时间:2018-07-30 08:46:45 | 编辑:李振兵

    傍晚时分,游客在郭扶镇高庙村避暑纳凉 记者 陈星宇 摄

      ▲傍晚时分,游客在郭扶镇高庙村避暑纳凉 记者 陈星宇 摄

      当前正是走进美丽乡村避暑纳凉的好时节。在綦江区郭扶镇高庙村村委会办公楼,游客可以享受到一站式的乡村旅游服务,孩子有免费课程、老人有免费书吧,旅游接待中心和农产品展区,更可以帮你一网打尽村里的景点、装满你的后备厢。

      日前,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表示,全区构建了“5+40+257”乡村振兴总体格局(即5个示范村、40个重点村、257个推进村),正围绕“三农”“强富美”目标,统筹抓好改革、科技、市场、组织、群众“五大力量”,重点聚焦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

      来村里避暑不吹空调孩子享受免费课程在海拔1100米的郭扶镇高庙村,年平均气温15摄氏度左右,已成了避暑纳凉、休闲养生的胜地,在这里是看不到空调的。

      7月以来,村委会办公楼里更热闹了。在村委会一楼,除了办事大厅,还设有流动少年宫,前来避暑的孩子们可以享受免费的课程。

      带着孙子前来避暑的王云贵老人说,“娃娃哪里用得着在城里补课嘛,在这里既可以避暑,也可以学一些知识,老人也可以在书吧看书看报。”

      郭扶镇镇长刘剑介绍,高庙村去年接待游客65万人次,结合高庙夏季游客多、群众文化需求大的特点,整合团委、妇联、工会资源,利用“互联网+”,建立高庙群团服务站,开设流动少年宫、儿童快乐家园、就业技能培训园地,通过互联网招聘志愿者、征求活动点子。

      一年来,高庙村组织开展各类就业技能培训13次,周末“欢乐课堂”20余次。今年7月9日开始,村里集中开展为期4周的暑期实践活动,开设特色手工、趣味英语、播音主持等课程,丰富儿童游客的暑期生活。

      咨询旅游路线买农产品这里一站搞定袁勤华说,产业要旺起来,关键要在“融合”上下功夫,促进城乡融合、产业融合、要素融合。比如,在产业融合方面,綦江正深度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实施一批乡村旅游项目、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游线、开发一批乡村旅游商品。

      高庙村村委会二楼,墙上的展板展示着村里的自然景观和人物景观,旅游接待中心可集中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投诉处理、业务办理等,比如爬狮子山、登牯牛背……旅游景点可一网打尽。

      高庙村党总支书记张绍尧介绍,在村委会二楼还设有特色农产品展区,包括鸡蛋、鸭子、西瓜、大米等十几种,游客可以在展区选购后联系农户购买。不少游客前来旅游之后,都是装满了后备厢回去。

      目前,高庙村已建成农家乐140余家,日均游客接待量达2000余人次。高庙村正大力推进电商、金融、超市“三进村”,新开通邮政业务办理点1个,大型超市4个,完善基础配套。

      张绍尧说,下一步,村党组织将协助镇旅游办,利用互联网开发旅游服务微平台,使游客通过平台可总览高庙旅游景观、自主选择农家乐,为游客提供便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