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梁平柚”通过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验收

梁平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首席记者 彭瑜 通讯员 叶贻欢 编辑 周雨)12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梁平区获悉,“梁平柚”通过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验收。

  梁平柚栽培历史悠久,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多次荣获四川省优质水果奖,重庆市名柚评比一等奖,全国第五次、第六次柚类评比“金杯奖”、“金牌奖”。 2004年,梁平被原农业部授予“中国名柚之乡”称号。2008年,梁平柚获得了原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作为当地农旅融合、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今年梁平柚预计总产量达9万吨,可实现产值10亿元。

  12月12日,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重庆市农委、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市农科院及西南大学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梁平柚”创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进行现场验收。

  

  当天,专家们走进梁平区合兴镇龙滩村,实地考察了中华·梁平柚海标准示范基地、柚子专家大院、柚子交易中心和研发中心,现场查看了梁平柚产业的发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通过听取汇报、质询答疑等形式开展认真查验。经过综合评价,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梁平柚”通过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验收,希望梁平区以示范样板验收为契机,运用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培育出更优质的“梁平柚”,进一步做好品牌推广工作,促进“梁平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梁平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