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总营收增长28.2% 纳税超700亿元 2019年碧桂园成绩单展现强劲竞争实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03-30 10:54:04 | 记者:方媛 | 编辑:王萃

      3月27日,中国领先的房地产企业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02007.HK)披露2019年度业绩报告,2019年,碧桂园全年实现总营业收入约为4859.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8.2%。伴随优异的成绩,2019年碧桂园再度入选《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这是公司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入选,且排名较2018年攀升176位,至177位。

      “稳”字当头,连续四年净经营现金流为正

      2019年,风险与机遇并存。相对“集中”的行业,让优秀的房地产企业能够进一步突显自己的优势,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碧桂园便是典型。

      碧桂园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碧桂园合同销售面积约62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2%,超出2019年TOP100房企6.5%的权益销售金额增速。

      优秀的经营销售成绩,也为碧桂园带来了明显的收益。2019年,碧桂园实现总收入4859.1亿元,同比增长28.2%;毛利约1266.4亿元,同比增长23.6%;净利润612亿元,同比增长26.1%。

      需要注意的是,截至2019年,碧桂园不含增值税的已售未结转收入达7158亿元,这为碧桂园未来两三年内的业绩,提供了平稳的提升空间。

      面对2020年开年遭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碧桂园快速响应、紧急备战,捐赠设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规模累计达2亿元。这都足以看出碧桂园稳健的财务结构,充沛的现金流表现以及强大的抵御风险能力。

      2019年,碧桂园房地产权益销售现金回笼约人民币5301亿元,权益销售回款率高达96%,自2016年起第四次连续在年末实现净经营现金流为正。截至2019年12月31日,碧桂园账面拥有现金余额2683.5亿元,占总资产比例高达14.1%,这也折射出碧桂园自身强劲的“造血”功能。

      处于行业低位的杠杆水平,也能体现碧桂园的“稳”。数据显示,全年,在房地产企业融资收紧的情况下,碧桂园净借贷比率仅为46.3%,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事实上,碧桂园已连续多年保持了净借贷比率低于70%,这在国内地产一线军团中极为罕见。

      也是鉴于碧桂园的良好经营及财务表现,国际评级机构给予其较高认可。惠誉给予公司评级为BBB-,展望稳定,评定为投资级;标普给予公司评级为BB+,展望稳定;穆迪给予公司评级为Ba1,展望正面。 

      瞄准城镇化,项目布局以中国五大城市群为主 

      2019年3月,国家制定出台《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不难看出,在国内,城镇化建设依旧是长期趋势。也是瞄准这一趋势,碧桂园的领先优势聚焦主流市场,实现更精准的城市布局、项目投资及营销策略。

      截至2019年底,碧桂园的项目已遍布内地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00多个地级市,拥有的权益可售资源约为24181亿元,其中73%的权益货值位于中国五大城市群(长三角/江浙沪皖,广东省,环渤海/京津冀辽,晋鲁蒙,长江中游/湘鄂,川渝)。

      这五大城市群具备国家宏观战略政策支撑、经济发展水平较高且需求旺盛,被认为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GDP占比高达53.4%,常住人口占比为40.6%,开发投资额及销售额占比分别为55.8%、57.2%。

      根据《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碧桂园判断落户政策将使得城区人口在100万-500万的大城市成为主要受益地区。而目前该公司有97%的权益货值位于常住人口50万人以上的区域,93%位于人口流入区域,很好地契合了未来的人口流动趋势。

      以川渝地区为例,今年初,中央层面提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随即,重庆与成都各领域合作迅速增加。未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疑将成为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前在这些区域布局,也充分展现了碧桂园的战略眼光。 

      拥抱未来,让科技为生活添彩 

      科技改变生活,也将引领生活。对此,碧桂园早有判断。

      2019年初,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给提出:“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的全新定位,驱动地产、机器人、现代农业“三驾马车”。

      目前,这“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均保持着稳健向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机器人业务。

      旗下博智林机器人公司自2018年7月成立以来,重点聚焦建筑机器人研发、制造与应用,迅速搭建系统化研发体系,大力引进专业人才,集中开展重点产品研发、关键技术攻关,同步实施系统化产业布局。截至2019年底,博智林共招募国内外优秀研发人才超过3000名(不包含博越),累计递交专利申请1843项。

      千玺机器人餐饮集团研发的“24小时无人、全自动化运作”煲仔饭机器人出现在武汉新冠肺炎疫区的隔离点,为医护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煲仔饭配餐服务,赢得现场医护人员及媒体的点赞和关注。

      在碧桂园的计划中,未来机器人还将承接房屋建造中的更多任务,并被应用到物业管理、餐饮、医疗、农业等多个领域,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大助推力。

      杨国强也对机器人产业寄予厚望,他表示,希望能将机器人应用与先进建造技术相结合,并最终形成全球领先的智慧建造能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