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引领新一代住宅迭代创新 重庆万科启写居住体验新十年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03-24 10:35:24 | 记者:张婷婷 | 编辑:王萃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商圈、公园等公共场所恢复开放,重庆人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正逐渐步入正常轨道。 

      随着重庆各大售楼部逐渐恢复正常营业,重庆房企一边积极有力有序复工,一边探索疫情之后消费者新需求,以新产品、新服务、新标准不断革新市场,重塑重庆人居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万科洞悉时代变化,把握当下人们对生活品质与绿色居住的追求,2020年研发推出新一代住宅,将住宅必不可或缺的自然资源,与生活社区融合再造,生态、低密、绿色、亲氧、智能等多维度升级革新,为新十年的居住体验启写全新标准。 

      窥探重庆万科三大核心价值观:新一代住宅是什么样?

      一场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人们更加关注自身与所处环境的安全,对居住空间的升级有了更多认识和思考。因此,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生活的不断追求,所催生的对住宅产品的要求,正成为房企升级产品内核、加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方向。 

      在行业专家看来,当前市场上的住宅产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主要体现在居住产品的设计方面,如通风采光不佳、户型设计不够人性化;很多住宅还未配置人居科技系统,如新风系统、健康水系统等;此外,社区配套服务不够完善,如社区医疗服务等。 

      挖掘具有市场需求的产品与服务,以企业自身的逻辑进行长期布局,是不断引领市场的“压舱石”。以人为本,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是重庆万科一直以来的产品研发逻辑。纵观万科在重庆市场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企业一直以客户的全维度、全生命周期的生活场景为切入点,不断对产品进行升级。2020年,重庆万科更是以2大择址观、6项作品观、1种服务观,研发推出新一代住宅产品。 

      两大择址观 聚焦生态康养之地

      依循城市成长的重庆万科,一直善于把握时势,进退有度。它对重庆的区域认识逻辑和各板块的规划发展逻辑,高度重合。对重庆万科而言,坚守对城市无可复制的景观资源、核心价值地段的占据,是一直以来的拿地逻辑。未来,重庆万科的择址观,将会把目光进一步锁定在生态宜居之地、康养丰盛之所。 

      在生态宜居之地的选择方面,聚焦近邻1个或多个城市级公园,公园总占地达1000亩及以上的地块。在重庆万科看来,住在公园旁边,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能得到很好的宜居体验。由于公园的景观资源无可复制、树木花草甚至喷泉流水等都能给居住者以“美”的享受,给人一个良好的自然环境更有助于压力的释放。 

      只有达到一定面积规模的公园,才能更好承担“城市绿肺”的重任。总面积1000亩以上的公园绿地,将改善周边区域的空气质量与湿度,犹如天然大氧吧,更是锻炼身体的好去处。 

      而在康养丰盛之所的选择方面,重庆万科将更关注步行范围内可达综合性医疗机构,可及时守卫家人安康的地块。重庆万科认为在科学规划合理选址的前提下,目前新修建或在建中的城市综合型医院,其周边不再显得杂乱,且严格的市政管理也为医疗创造更优的环境,进而更能提供舒适高效的就医服务。 

      居住在一家大型的综合医院旁边,老人与小孩就医方便,诊治拿药也迅速便捷,时间往往能够成为守护安康的关键。同时,毗邻大型综合医院,就医时还能节省家庭成员的时间,减少因为工作和家庭需要兼顾而造成的往返焦虑。 

      六项作品观  深入生活场景打造美好生活

      在重庆万科看来,从外部空间到室内空间,不同的生活场景,对于未来人居生活,有着不同的需求。 

      那么,怎样才能给业主构建健康舒适的生活场景? 

      重庆万科通过大量时间,在生活场景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反复推敲与研究。最终,将聚焦低密度规划、亲风型设计、光照的延长、多元健体设施、绿色新风装修、人性化防护细节这六大维度,对人居产品做出更细致、更全面的投入升级。 

      首先是低密度规划,容积率低于1.8,建筑密度低于30%,商住分离隔绝喧嚣。 

      那么,低密度社区对宜居住宅有什么意义? 

      实现开阔宽松的楼间距,从根本上可为无遮挡的视野和更长的光照动线创造的基础条件。低密度社区住户数相较于高密度社区大大减少,从客观上以及心理上告别拥挤。 

      建筑密度低于30%,意味着将有70%以上的土地用于修建园林景观与公共设施,实现绿意盎然宁静安逸的环境。丰富的绿植将补充空气中的含氧量、吸附拦截粉尘物、降噪吸热提高空气湿度,部分植物的分泌物还能起到一定的杀菌作用,如桂花、茉莉等强净化杀菌的植物。低密度也意味着商住分离设计得以实现,隔离商业活动所产生的喧嚣。 

      其次是亲风型设计,约1:1楼间距,风光定位系统调节微气候,室内空间通透性优化。 

      约1:1楼间距,让风可以自由地在建筑之间出入,大大提高整个社区的空气流动性。例如万科精研风光定位系统,将科学的日照、风压测算作为社区景观规划的基础,以太阳固定运行轨迹与地区主导风情况为依据,结合四季日照规律,通过建筑的分布、景观的规划,与植物的高低搭配,让风与阳光遵循设定的路线而来引入室内,而通透式的户型空间则让风在室内流淌,不断更新空气。 

      在光照的延长方面,为满足业主感受光照的需要,以及考虑到业主的健康,重庆万科未来将更专注板式或类板式建筑,合理优化窗地比,延长主次卧采光面。

      沐浴阳光是宜居住宅的基本要求。有专家表示,科学合理晒太阳更有益健康。与此同时,阳光中的紫外线可消毒杀菌除螨,有助于环境卫生。还有研究表明,阳光能够刺激大脑里的“生化系统”,促进神经递质的合成分泌,让人产生心情愉快的感觉。 

      在多元健体设施方面,重庆万科尊重每个人的运动生活,打造长度适配的健身步道,全龄运动功能空间,群落式休闲场所。 

      一条长度适配的健身步道,让运动者尽可能分散互不干扰,且能够根据长度合理规划个人运动过程。分属不同年龄的空间,儿童活动中心、亲子空间,释放孩子的天真烂漫;中青年活动区,助您告别“亚健康”;老年活动中心,专注做好防滑防摔,设置趣味座椅供老人照看小孩,让老人在愉悦的状态中颐养天年。        

      此外,以“活力星岛”的理念尽可能多的打造群落式树下休闲空间,以阻挡夏日阳光直射,缓解冬日的寒风。“活力星岛”将结合不同年龄层的需求进行功能建设,可以成为树下咖啡会所、弈棋娱乐、健身氧吧、羽毛球场等,让您在新鲜氧气与花草芬芳的陪伴下,享受健身运动实现邻里社交。并根据业主活动习惯及需求,在儿童游戏区设置洗手台,在各个景观节点设置驱蚊灯等。 

      而在绿色新风装修方面,万科臻质绿色装修,配置新风除霾系统、消杀净化系统。有效杜绝毛坯房的野蛮装修、噪音、环境粉尘污染,装修过程中即开始通风,提前逐渐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质,避免邻家装修产生的噪音骚扰和邻里纠纷。 

      最后,在防护细节上更加人性化。无菌公区:充分考虑人群聚集的公共使用空间的卫生安全问题,社区大堂、电梯内均增设紫外线消毒灯配置,电风扇促进空气循环,让业主们时刻得到更加安全的卫生呵护。洁净给水:五重净化系统,从给水系统设计、管道材料选择上提高给水的安全性,配置前置过滤净水、中央净水或直饮水系统,可有效过滤有害物质,为业主的日常,提供更为洁净安全的用水。防菌防疫:霉菌是一种居家常见的污染物之一。为减少居室霉菌和有害物质的产生,在装修配置中,增加多重细节,污染鞋类与日常鞋类的分存,玄关处增加包裹、消杀用具的存放点,净化电器空间的预留,以更好的保证居家卫生安全。 

      一种服务观  24小时不间断“管家”式服务

      高品质社区的物业服务,不仅能提升业主幸福感,更能体现一个社区的服务质量。众所周知,万科物业,连续十年蝉联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一名。历经近30年沉淀与发展,万科物业把日常基础服务中的一点一滴,提炼出蕴于细节的差异化服务理念,小到家门前的信箱,大到社区安全保障,哪怕是业主很小的需求,都是万科物业努力做到最好的理由,只为给业主带来一个安全、安康、安心、安享的社区生活。 

      安保服务:刷新物业服务维度的迭代创新,打造无接触式智能社区,人脸识别系统、车牌识别系统、智能终端APP等,并充分运用科技与人防相结合的方式,对社区每一个门禁、闸口、电梯进行零死角实时监控,排除外来人员与外来车辆进出带来的安全隐患。社区安保人员24小时轮换值班,无缝换岗,社区内道路管控,守护业主安全。 

      安康服务:社区洁污分流规划,对园区、大堂、电梯、楼道等公共分区,相应匹配不同的物业服务人员,将服务工作细致化、专业化;保洁员与业主出行保持错峰时段工作,确保地面垃圾和垃圾桶内垃圾有明确的滞留时间标准,并对公区进行每日多频次的全面消杀防护,不留一丝死角,还业主一个洁净的小区环境。 

      安心服务:标配楼栋管家,管家通过物业客服以及其他各业务人员的协作,在线上线下,竭诚服务,无论是投诉、求助,还是建议,都用心聆听,30分钟快速响应,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安享服务:引入专业化的社区医疗卫生站,物业后勤常备医药便民箱、温度计、酒精、口罩、感冒药等,严阵以待,及时为每一位业主提供卫生服务需求,对每位物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做好每一次卫生防疫的突发准备。  

      结语 >>> 

      十年迈步从头越,重庆万科入渝12年,面对新的起点,重庆万科始终保持初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定服务,保证品质,以最佳的状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 

      未来的重庆万科,会保持初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定服务,保证品质,以最佳的状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构筑多元化的美好生活场景,引领新一代住宅迭代创新。未来重庆万科又将会给重庆人居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