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向往的生活什么样?在龙湖式交付中就能找到答案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19-12-31 10:23:47 | 编辑:陈韫宇

      一把钥匙,一个承诺,交房不是终点,而是幸福生活全新的起点。进入12月,市场上多股热潮开始席卷重庆!近期,除了楼盘频频开盘推新外,不少业主正迎来交房这一幸福的时刻。房子质量是否达标、品质是否过硬、曾经的承诺是否兑现,都将在交房时一一被检阅。值得一提的是,从一纸蓝图到家的完美呈现,龙湖可谓严阵以待,做足了功课迎接业主“回家”。 12月26日,在继今年年中龙湖举办了“2019重庆龙湖项目公众参评日”的活动之后,再次以非常开放的态度,主动邀约近60家媒体和业内专业人士“检验”实景呈现给业主的四大项目——长滩原麓、春江天镜、景粼玖序、揽境。 其中,长滩原麓和春江天镜,这两个项目位于对龙湖来说较陌生的“远郊”(龙兴和巴滨路),是龙湖在不熟悉区域做的一次全新试水。而景粼玖序择址重庆封面地标、全球第三大城市公园——中央公园都会区核心商业区。揽境则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九曲河湿地公园旁。

    微信图片_20191231102440.jpg

      ▲2019重庆龙湖公众参评行走进景粼玖序

      有媒体观察员评价,从今年年中到年终,龙湖跳脱常规,多次让媒体公众前来各个项目交付区参观,并为大众还原没有滤镜和美颜加持、最真实的交房现场。这么做的目的,是龙湖希望在媒体大众的监督下,做出令大众满意的好产品。更能够零距离听到公众最真实的意见声音,以便让自己做得更好。

      深入洞悉居住场景 进阶重庆人居生活方式

      洞察客户的需求和痛点,一直是龙湖的“拿手绝活”。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龙湖研发团队展现出的洞察力相当惊人,无论是龙湖长滩原麓合、龙湖春江天镜还是景粼玖序、揽境,都特地在大门处设置了业主归家的第一重“大堂”,并专门设置了等候区,让业主的朋友前来拜访,等待业主时也能在大堂中舒适地休憩。

      尤为让人震惊的则是长滩原麓合院的入户大堂。据了解,这个入口大堂的设计灵感是设计师从顶级度假酒店——杭州法云安缦酒店中提取而来,度假式的元素融入,再加上鱼鳞状排列的金属瓦屋面设计,使得园区归家之路仿若置身世外桃源般的度假空间。

    微信图片_20191231102436.jpg

    微信图片_20191231102434.jpg

      ▲龙湖长滩原麓合院别墅园区实景

      另外,整个屋顶结构是重型胶合木结构,这是重庆首次采用这种木结构做一个住宅入口的大门,诚意满满。采用木结构的好处就是能做大跨结构,而且结构即装饰,建筑精装一体化。大堂近40米的跨度,旁边只有两根柱子,只有木结构可以做到。但是木结构的造价比混凝土要高很多,但为了给业主归家的仪式感和视觉冲击,龙湖绝不吝啬!此外,龙湖長滩原麓交付的洋房组团大堂古朴精致,供人休憩,非常实用,旁边就是保安人员的服务台,安全感、舒适感兼备。都是为了给业主营造归家尊崇与仪式感。”

      颠覆传统风格 匠心淬炼美学建筑

      如果说建筑是一种文化,立面就是这种文化最直观的体现,只有当文化和设计感并存,建筑的精髓才能得以实现,才会具有永恒的生命力。坦白讲,人们对建筑物的感知往往都是从建筑立面开始的。外立面是建筑个性和建筑风格的重要体现。

    微信图片_20191231102431.jpg

      ▲龙湖春江天镜立面线条

      今年年中,笔者参观过令人惊艳的舜山府、昱湖壹号,此次龙湖四大新交付项目,也在外观颜值上为笔者留下了“工程质量过硬,极具品质感”的印象。在探访的四大项目中,无论是通透的大平层门窗玻璃、横平竖直的外立面线条,还是几乎看不到落水管、干净规整的外立面,龙湖都能满足每一个细节控的审美体验。例如,长滩原麓长滩原麓合院的立面打造,为了使别墅立面几乎看不到落水管,干净规整,龙湖做了工序十分复杂的隐藏动作,其中第二层屋檐排水系统更做了工序复杂的内天沟,最终呈现的效果与美感,业主不仅可以用眼睛看到,更经得住具体数字测量。

    微信图片_20191231102428.jpg

      ▲龙湖景粼玖序园区实景

      而关于线条的美感,则在景粼玖序和揽境项目表现得更为极致, 据景粼玖序相关工程负责人介绍,现代建筑最难的,就是要通过更加昂贵简单的材料,呈现外立面平直度非常高的线条排列,没有高超工艺和巨大成本投入,这样拥有极致线条美感的大平层是无法呈现出来的。而近年来擅做大平层的龙湖,对这一技术已掌握得炉火纯青,无论是景粼玖序还是春江天镜,平直的线条、通透的大面积玻璃、规整的立面,都经得起任何挑剔的眼光考验。

    微信图片_20191231102425.jpg

      ▲龙湖景粼玖序园区实景

      而曲线美感的代表,则要属龙湖揽境:错落翻转出挑高的空中花园,结合横向长短不一的铝板线条,形成了一种跳动的设计语言。无论是铝板线条还是大面的玻璃通透,都使外立面在大形体对称稳重的基础上又不失灵动与飘逸。

    微信图片_20191231102422.jpg

      ▲龙湖揽境立面曲线

      而这样的曲线工艺难度是极大的。据介绍,龙湖揽境的立面,每一个平面都包含了14条曲线,需要通过极为复杂的工艺制作打磨而成;主入处的大台阶,水体均为弧形叠级,而这样具有线条美感的设计在制作过程中,耗材率达20%以上。

      把品质浸润在每一处空间的细节中

      除了外立面的精雕细琢之外,在整个社区的规划设计上,龙湖同样极尽可能。在细节处理和景观打造上更是增配了一些“小心思”。例如龙湖在多个交付园区道路边设置了光面导水槽便于排水更美观,而当前不少楼盘对此都还是草沟的布置;再例如长滩原麓山墙头那拥有木头质感并兼具光泽美观的千思板,龙湖耗时5个月才找到满意的材料;每户别墅入户大门那精巧绝伦的铸铝门,更有仪式感的同时造价却是一般门的数倍。此外,龙湖揽境,有这样一个场景令很多参观的媒体人印象深刻:项目内架空层约10000多方,正对着泳池,建筑、景观和精装一体化设计呈现了动人的生活场景:小孩、大人可以在泳池嬉戏,其他人可以在架空层等候、观看、休闲,室内与室外动与静的交融表现得流畅而自然,氛围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191231102418.jpg

      而在这样看似非常自然、舒适的场景下,则是龙湖在背后通过研发计算所设计出的精妙布局:泳池内倒影着上面的建筑曲形轮廓线,泳池的轮廓又在呼应着这个曲线,架空层与泳池之间使用了玻璃栏板,让人视觉上感到泳池里的水向架空层延伸,架空层里内空间也仿若与室外连成一体,空间界面的模糊化设计,使得美好生活这一体验化概念更加自然。

      评论》》

      公众测评值得借鉴 龙湖引领行业新风向

      从入户大堂到外立面设计,再到景观打造,在观摩完龙湖的四大楼盘项目后,深深地感受到龙湖的细节和品质标准,未来,向往的生活将是什么样?在龙湖式交付中我们找到了答案。但更值得一提的是,龙湖在交出一份漂亮“答卷”的同时,更是以开放的心态、谦逊的态度、创新的精神,促进整个行业水平的进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